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梅伊向女王請辭 強生接棒喊「復甦英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24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7/25 12:03

英國首相梅伊正式會見女王,遞交辭職書,新首相由「英國版川普」強生接棒,強生說他會誓死一搏,帶領英國在10月31日脫離歐盟,他也喊出「復甦英國」的口號,乍聽之下,和川普的「讓美國再度偉大」非常相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10日換了新主人,鮑里斯強生已經被選為保守黨的黨魁,他是強生,被稱為英國版川普,正反評價兩極,曾經當過倫敦市長,英國外相現在準備接掌首相大位,而他也很可能會是,真的帶英國和歐盟分手的人。

準英國首相強生:「我要和那些唱衰我的人說,老兄啊我們要復甦英國,我們要在10月31日讓英國脫歐。」

喊出誓死一搏,強生最鮮明的政見,就是要徹底脫歐,他曾多次表明,就算沒有達成協議,也是要脫歐,他跟川普一樣很會喊口號,把自己的政見,簡化為四個英文字母,就叫做DUDE。

 
準英國首相強生:「為什麼叫做DUDE呢?D代表實踐脫歐,U代表團結英國,D是打敗科賓,E是帶給英國活力。」

強生即將上任的這一天,英國報紙頭版都是這四個大字,強生說一定會在10月31號離開歐盟,已經在股匯市場引發一股拋售潮,

外匯分析師佛利:「投資人都開始非常擔心,隨著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加,英鎊開始出現拋售,我認為以無協議脫歐情況來看,英鎊兌美元貶至1.1或1.05美元的,可能性確實增加。」

強生不怕重傷英國經濟,堅決脫歐,但根據之前英國央行預測,硬脫歐將會讓英鎊大貶25%,英國國庫將至少損失900億英鎊,針對經濟損失,強生提出的備案和川普很像,就是要減稅。

美國總統川普:「他能勝任的,鮑里斯很棒啊,鮑里斯會做得很好的。」

川普隔空給強生鼓勵,但強生要面臨的不光是脫歐議題,還有英國油輪遭伊朗扣押的外交衝突,伊朗雖然在第一時間祝賀強生當選,但馬上就給了下馬威。

伊朗外交部長札利夫:「我想當鮑里斯強生,進到了唐寧街10日,他必須要知道的是,伊朗不尋求衝突。」

 
強生過去擔任外交大臣期間,就曾因為不小心說錯話,害一位擁有英國和伊朗雙重國籍的女子遭到關押,現在同時面對脫歐和伊朗兩大棘手難題,更考驗他的領導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伊朗#英國#首相#外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90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