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G20國際元首會 北京禁論香港政局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25 20:0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香港每周二固定要召開的行政會議,從612金鐘事件之後到今天,仍然休會。逃犯條例修訂案也彷彿成了政壇的禁忌話題,今天在地方區議會有議員提臨時動議,結果被主席擋了下來。這個時間點,正值G20峰會即將舉行,各界關注,香港政局議題會不會被美國抬上會議桌,北京中央明確表態,不會,也絕不允許!

G20峰會,28號日本大阪登場,預計第二天,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和美國總統川普會晤。這場國際會議,香港政局話題,會不會被美國抬上桌?

 

大陸外交部部長助理 張軍:「可以肯定地告訴你,G20不會討論香港問題,我們也不會允許G20討論香港問題。」

北京嗆明了,G20不准談香港,但香港人就打算趁G20,高聲疾呼「討民主」。

民陣召集人 岑子杰:「香港人應該有民主嗎?香港人現在可以實踐民主制度嗎?這些問題不單只問外國領袖,亦都要問中國的習近平。」
 

《逃犯條例》不撤不散,發起百萬人遊行的「民間人權陣線」(簡稱:民陣),再次號召市民,G20開會前一天,中環愛丁堡廣場集合。

示威民眾:「反送中、抗惡法!」

反送中條款的抗議民眾,湧入位於灣仔的稅務大樓。大樓內的便利商店,索性拉下鐵門不做生意。示威民眾堵住門口,只准出,不給進,當場和洽公的市民爆發口角。

香港市民:「你搞政治是你的事,不要影響人。」

示威者:「政治是影響所有人,怎會不影響人?」

無法入內繳稅,這位伯伯氣到轉身離開。

示威者 王先生:「每個行動都會影響一些人,如果沒有影響就不會有成果。如果可以,我向受阻人士,代年輕人為他們道歉,但我們一定要支持年輕人這份熱情。」
 

稅務局一樓到四樓拉下鐵門貼上告示,全數暫停服務,五個小時後,示威者轉往入境事務大樓繼續抗議。

示威民眾:「林鄭下台。」

示威者:「你增加了他們的行政成本,其實可以叫做一個要脅,所以我認為民陣那一百萬、二百萬(遊行人士)未必那麽有成效,所以要行動升級。」

自從612金鐘衝突過後,一直到現在,零星的抗議仍然四處點燃。

建制派議員(民建聯) 張國鈞:「街上示威的青年朋友,它們現在對建制派,對特區政府以至於建制派,他們是不同意甚至不滿的。」
 

香港特首、保安局長、律政司長,輪番出面向市民道歉。官員也在個人網誌上表明,立法工作已經暫緩,只不過,迴避了「撤回」兩個字。

香港律政司司長 鄭若驊:「我們不要斟酌詞語。其實大家都會知道,其實差不多等同大家要求的情況,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斟酌著形式以及名字。」

官員這番解釋,就連同一陣線的建制派也不認同。

建制派議員(自由黨紡織界)鍾國斌:「你『暫緩』和『撤回』,根本是一模一樣的事,為何不可以講白點?甚至特首自己個人不方便在說這句說話,可以叫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代為處理都可以。」

建制派的立場,從挺港府「不撤」,轉向可接受「撤回」。

建制派議員(民建聯主席) 李慧瓊:「(民建聯的立場,是否同意政府用「撤回」二字?)如果政府認為這樣有助於修復社會的話,我認為我們的支持者都會理解的。」

香港主權移交後的第一任保安局長和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總共32名前政府官員、政界人士,向特首林鄭月娥發出聯署信,要求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案,並且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全面調查港府處理修法的所有事情,包括警方驅散遊行民眾是否行為過當。

香港媽媽:「林鄭,你聽不聽得到啊!」

撤回《逃犯條例》的聲音,排山倒海!固定每周二召開的行政會,從金鐘事件後,休會到現在。逃犯條例的話題,在地方區議會上提臨時動議,也被擋下來,不准討論。

元朗區議會主席 沈豪傑:「現在我們最重要向前看,修補社會撕裂、停止內耗,讓社會盡快回復平靜。」

香港專門接待大陸團的旅遊促進會算了一下,過去兩個星期,有三萬多名陸客取消訪港行程,這當中主要是商務團。另外,飯店業的入住率和房價,也都比去年同期下調5%左右。港府強行修改《逃犯條例》掀起風波,被撕開的傷口,至今難以癒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G20#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46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