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驚傳前官員菁英 手刃家暴繭居子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6/03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04 18:48

上週才發生隨機殺人事件的日本,週末又驚傳七旬老父,動手刺殺44歲,繭居在家的兒子,行凶的父親過去還是日本農林水產省高官,也曾任駐捷克大使,到底為什麼痛下殺手?據了解,這名兒子從約30年前,國二起就會家暴,今年五月再次回老家住,又反覆對父母施暴,加上不工作,只關在家裡上網,父親擔心兒子會出去犯下隨機殺人事件,結果自己釀下大禍。

前日本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 熊澤英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東京驚傳父殺子事件,一名76歲的父親,持刀殺死自己44歲的兒子,而叫日本社會震驚的是,這位父親過去還是日本農林水產省的高官。

NHK新聞片段(2001年):「有明海養殖的海苔,發生過去不曾有的欠收問題,森首相叫事務次官熊澤英昭...」

行凶的熊澤英昭,東京大學畢業,2001到02年,擔任農林水產省事務次官,是一般公務員、官僚中最高職位;2005到08年,也曾出任捷克大使。

 
NHK記者 田畑佑典:「這名父親曾做到農水省事務階層最高的事務次官,但無業的長男,鄰居幾乎都不知道,家庭內到底發生了什麼?」

案發當天下午三點半,行凶的父親打110,表示自己刺殺兒子,日本警方隨後趕到,一名40多歲男子躺在一樓和室,胸部、腹部被刺了十多刀,之後送醫不治;以現行犯被逮捕的父親坦承犯案,表示兒子有繭居傾向,也會家暴父母,看到上週川崎市發生51歲男子,殺害小學生事件,就怕兒子同樣危害他人。根據警方調查,案發前,無業死者嫌附近小學運動會太吵,與父親發生口角,父親供稱,不能給周遭添麻煩,可能擔心家庭暴力擴大成社會事件,因而痛下殺手。

鄰居:「沒想到是會做這種事的人,他很有禮貌。(有聽過他提兒子的事嗎?) 沒聽過,他兒子的事完全沒聽說過。他感覺就像好鄰居的阿伯。(他兒子呢?) 完全不知道。」

據調查,這名兒子原本住在其他地方,但因倒垃圾問題,與鄰居發生糾紛,五月下旬才回老家住。

死者理髮師:「就像一般的年輕人,不太會自己提起什麼話題,就只是我們問,他回答而已。」

根據死者推特,他每天都登入人氣網路遊戲,也曾在推文中提及父親,還說「我跟你們這些庶民,從出生時人生就不同」,也曾推文嗆母親,要她到死前都要負起生下他的責任。日本警方懷疑,可能是長年各種家暴,導致父親精神上不堪負荷;家裡也發現他留下的字條,表示感覺身處危險,只能動手殺了兒子。

而凶殺案的導火線──川崎市隨機殺人事件,造成排隊等巴士的小學生等,2死18人輕重傷,週末許多日本民眾都到場表示哀悼。

 
日本民眾:「我深刻地感覺到現在是很辛苦的時代,希望這種事不要再發生。難以用言語形容,不知該如何守護孩子們。」

現場人行道一半以上,都被花束淹沒,即便校方派人來收拾移往他處,還是不斷有人前來獻花。

日本民眾:「純真無辜的生命被剝奪,我非常非常地悲傷,眼淚止不住,也傳達希望他們好好安息的心情。」

這兩起事件的主角,都是不工作、繭居在家、長時間上網,讓繭居族再次成為日本社會焦點,但也有社工團體憂心,繭居族會因此被貼上犯罪標籤,助長社會對繭居族的偏見。日前日本最新調查發現,40到64歲的中年人,多達61萬人是繭居族,繭居族長期、高齡化,已成日本無法忽視的社會問題。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殺人案#隨機殺人#家暴#繭居#社會問題#高齡化#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89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