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驚傳隨機殺人 小學生慘遭亂刀砍殺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今天(28號)早上發生隨機殺人案,一名51歲男子雙手持刀,刺殺正在排隊上校車的一群小學生,學童、家長紛紛慘遭砍殺,總共造成19人輕重傷,其中一名女學童與一名外交事務官傷重不治;而嫌犯在犯案後隨即自盡,犯案動機因此有待警方抽絲剝繭。

刺耳的救護車笛聲,劃破了住宅區清早的寧靜,接著全日本各媒體紛紛快訊插播報導。

 

新聞主播:「(神奈川縣)登戶站附近,發生18人遭男性持刀刺殺事件。」
新聞主播:「消防單位表示,孩童、大人總共19人受傷,其中7人重傷,當中兩名小學女生與30多歲男性失去呼吸心跳。」。」
新聞主播:「警方表示,最新確認30多歲男子已死亡,加上小學女生,被害死亡數增為兩人。」

日本時間28號早上7點45分左右,神奈川縣川崎市警方接獲報案,多名小學生在等候校車時,一名50多歲男子竟手持雙刀見人就刺,嚇得學童四處逃竄,有的來不及跑,慘遭尖刀砍殺,還有家長為了保護孩子,也成了攻擊目標。
 

目擊者:「我聽到啊的聲音,小孩子尖叫的聲音,大家邊叫邊往超商的方向逃。有人喊媽媽被砍傷,那位媽媽說『我不想死』,旁人說不要怕,不會死的別擔心,因為她的小孩在旁邊,大家就叫孩子快握住媽媽的手,幫媽媽鼓勵打氣。」
目擊者:「被刺傷的女子面朝上倒在地上,脖子附近血不停地流,就像的血池一樣。」
家長:「一個男的闖進我女兒的校車裡,好像也刺傷了幾個人,當時是一年級生搭車的時間,沒有全員到齊是不會開車的,事情應該是發生在等人的時候。」

校車司機表示,當時車子停在站牌邊,等待學生們依序上車,突然一名男子拿著刀,直直的往學生方向走去,接著瘋狂亂砍,司機當下大吼制止,凶嫌於是立刻跑走,但逃沒幾十公尺竟然用手上的刀刎頸。

目擊者:「我先聽到尖叫聲,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事,我順著方向看過去,就看到幾個孩童倒在地上,有個男的站在那兩手各拿著一支刀,然後也割了自己身體就倒了。」
目擊者:「有個小男生的臉和手腕,腳都被割傷了,他就背著書包站在停車場裡,看得出來他嚇傻了,整個表情是很驚恐。」

開心上學去卻遭到不明人士砍傷,受傷的孩子難掩驚恐;川崎市出動至少28輛救護車,緊急將10多名傷者分別送往醫院急救。

日本醫科大學 武藏小杉醫院人員:「12歲女童有一處傷口,39歲男性有四處傷口,這五處均為刺傷。」
聖瑪麗安娜醫院副院長:「40多歲成年女性一名,重傷。6歲女童三名,重傷。目前正在為這四名外傷患做手術,主要針對頭頸部、胸部進行治療,術後將送往加護病房。」
 

警方表示,從犯案男子身上證件判斷,應該是川崎市當地人,更在隨身背包中起出別把尖刀;雖然當場逮捕凶嫌,但頸部傷勢太深,送醫後宣告不治。

聖瑪麗安娜醫院副院長:「50多歲成年男性一名,命危,10點38分確認死亡。」

目前除了嫌犯之外,19名傷者中,有兩人也不幸罹難,校方為了安全起見宣布緊急停課 。而正在日本進行國是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更特別對事件表示哀痛;日相安倍也公開譴責犯行,並下令盡快擬定方案,保障學童通學安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隨機殺人#無差別殺人#校車#小學生#川普#安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1152

0.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