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極端氣候發威!甘肅降五月雪 廣東下特大暴雨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28 20:10
圖/翻攝自 新華網
圖/翻攝自 新華網

中國大陸出現了極端異常的氣候,北方像是甘肅蘭州,山區正在飄著五月雪,而南方,像是廣東廣西下著大暴雨。廣東全省總共30個氣象站,都側錄到超過250毫米雨量達到特大暴雨,有八個縣市區進入紅色警戒。鄰近的南韓濟州島,被狂風驟雨壟罩,濟州機場取消35個航班,有107架次班機延誤。

沒看錯,這不是資料畫面,而是此時此刻的甘肅蘭州,靄靄白雪覆蓋了山區的梯田,氣溫像搭升降梯,市區裡,前一天還是爆熱的30度,一覺醒來降到17度。整個北方,突然從夏天退回冬天,黑龍江的漠河,出現最低溫0度,打破往年紀錄。

 

黑龍江居民:「往年現在都能穿半截袖了,現在不行,還穿棉鞋,還穿毛衣毛褲不敢脫。」

東北有異常的雪,北京有罕見的暴雨加冰雹,這架南方航空的班機,飛行員面前的玻璃出現大面積裂痕,當時因為雨勢過大,無法降落首都機場,在空中繞飛時,遇上冰雹襲擊。

南航A380飛行員 賀湘航:「在對飛機的狀況和受損情況進行評估後,我們決定申請立即落地。」
 

由北到南,不是下雪就是大暴雨,而且降雨量處處都在刷新歷史紀錄。

央視新聞:「全國降雨範圍較廣,中央氣象台監測顯示,共有29個氣象觀測站,降雨量突破了當地五月的歷史極值。」

拉繩搶救的消防人員,下半身全泡在水裡,這個地方原本是馬路,現在像條河。廣東全省總共30個氣象站,側錄到超過250毫米的特大暴雨。40個縣市發布暴雨預警,其中八個地區進入紅色警戒。傾盆大雨就像從空中倒下整桶的水,廣東珠海在凌晨一點發布暴雨黃色預警,兩個小時後升級為橙色,五點鐘再拉高到最高級別的紅色,緊急宣布全市停課。這時候,珠海的道路積水高度已經漫過汽車輪胎。

珠海市應級管理局負責人 趙婿:「這是今年珠海入汛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大的一次強降雨,目前已經轉移了臨險人員1116人。」

陸地上,烏雲密布下暴雨,廣東海陵島大角灣出現水龍捲,

央視新聞:「龍捲風捲起的水柱,時而彎曲,時而變成直線,在海面上出現大約十多分鐘。」

同一時間,南韓的最南端,遭遇強風大雨,距離中國大陸最近的島嶼濟州島,風速每秒達到32.2公尺。強風把一處施工現場的安全圍欄吹翻到馬路上,砸中正好路過的巴士車。高樓大廈有窗戶被吹破一個大洞,玻璃碎片飛到100公尺外的停車場。南韓全國各地都籠罩在大風大雨當中,尤其集中在濟州島,降雨量達到442毫米。這場風雨,使得濟州機場被迫取消35個航班,有107架次班機延誤。南韓的狂風驟雨,中國大陸的五月雪和暴雨災情。不得不令人憂心,極端氣候對世界各國帶來的破壞威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甘肅蘭州#降雪#北京#冰雹#降雨#廣東#水龍捲#濟州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75

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