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曲棍球案檢察官遭彈劾 蔡清祥盼檢察權、監察權彼此尊重


發佈時間:2019/05/15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15 12: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監委昨天彈劾偵辦曲棍球案檢察官;國民黨立委吳志揚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就監委是否濫權質詢法務部長蔡清祥;蔡清祥表示,還沒收到正式報告,希望檢察權跟監察權可以彼此尊重對方的職權行使。

監察院昨天通過彈劾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理由是偵辦曲棍球協會人員涉嫌侵占公款案時認事用法有重大違誤。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併案審查律師法修正草案,邀請蔡清祥等官員列席備詢。

吳志揚問蔡清祥,針對監委的這個動作,到底恰不恰當,「你也是檢察官出身,你覺得監委有沒有濫權的感覺。」

蔡清祥說,「關於監察權,我們予以尊重,但希望檢察權本身在處理檢察業務時,也能夠獲得監察院的尊重;大家彼此都是職權的行使,都有法律範圍,大家應該要依法行事,尊重對方的職權行使。」
 

提案監委高涌誠、蔡崇義昨天下午在監察院召開記者會。監委表示,前曲棍球協會秘書長李淑惠在2012、2013年,偽造選手住宿、膳食、選手零用金等單據,及侵占、盜用公印文,並以不實文書向體委會、體育署辦理核銷。

監委指出,由於陳隆翔漏未論斷偽造印章、印文及署押等犯罪事實,又漏未論斷侵占及盜用公印文等犯罪事實,導致彰化地檢署最終執行處分命令,將應沒收及應發還原所有權人彰化縣政府依規定銷燬之物,卻以發還李淑惠結案,均屬嚴重疏漏。

監委表示,陳隆翔漏未論斷相關犯罪事實,論理過程難以昭信服,違反刑法沒收規定,已非法律見解的歧異,而是認事用法上有明顯重大違誤,嚴重違反辦案程序,斲喪司法的公信力,雖難論斷是否故意,但確有重大過失,已有悖檢察官代表國家行使犯罪追訴,善盡正確認事用法的職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蔡清祥#彈劾#曲棍球#檢察官#監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2

0.0790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