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北韓「神影任務」北韓駐西班牙使館遭襲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3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4 15: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使館遭10名歹徒闖入,使館人員被綁起來毆打,重要電腦和文件通通被搬走,歹徒還能從容逃逸,這麼離譜的事,就發生在北韓駐西班牙的大使館。事件也讓西班牙顏面掃地,後來經過調查,確定是一個反北韓政權組織「自由朝鮮」所為。案發後,10名成員逃到美國,還把竊得的情報與FBI分享;這也不僅讓人懷疑,這場使館的「神影任務」,美國就是背後主使者。不過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來說,海外顛覆政權組織,可能不是當務之急,他希望能快點和美國再上談判判,解除經濟制裁。金正恩預料這一兩天內,就會前往俄羅斯與總統普欽會面,藉此顯示北韓還有朋友,提高與美國談判的籌碼。

今年的二月,北韓駐西班牙的大使館,遭到10名不明人士闖入,他們將使館人員綑綁起來毆打,隨後在館內搜刮,帶走了兩台電腦,幾個隨身碟和許多法律文件,犯案時間長達5個小時,最後他們開著使館座車,揚長而去。這起事件不只讓西班牙政府顏面掃地;而且就在調查結果還未公布前,一個反北韓政權的「自由朝鮮」組織,就出面坦承犯案。

 

外交策略專家 塔拉歐:「他們的目標是推翻北韓政權,為北韓帶來人權和自由。」

根據西班牙警方的調查,「自由朝鮮」的10名成員,謊稱是富商要與北韓大使談投資,順利進入了大使館;過程中,他們還逼迫北韓使節投奔自由,脫離北韓,只是後來沒有成功。

CNN記者:「當他們闖進北韓大使館,在2月22號那天,組織的成員還試圖說服使館的高官脫北,但是沒有成功,他們想在突襲事件中,儘可能做很多事。」
 

後來這10個人,全部都順利搭機抵達美國;「自由朝鮮」的首腦之一洪張( Adrian Hong Chang),立刻與FBI聯絡,分享竊取的情報。不過近日美國政府,突然大動作要逮捕洪張,警察破門而入抓人,但洪張早已無影無蹤。

美國警方:「警察!」

洪張的律師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北韓已經派出了「 暗殺突襲隊」要追殺洪張,他目前已經躲藏起來。

洪張律師:「他當然很擔心自身的安全,我們相信北韓已經派出了『暗殺突襲隊』,鎖定洪張為目標。」

「自由朝鮮」的成員之一,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已經被美國警方逮捕;他坦承參與了北韓大使館的行動,目前正在洛杉磯受審。外界懷疑,這場猶如諜報片般的「鬼影行動」,美國情報單位,可能是背後的主使者之一。

記者:「你能保證美國政府,沒有參與此事?」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 帕拉迪諾:「美國政府沒有參與。美國向來都呼籲,要保護世界各國的使館安全,讓他們執行外交任務。」

 
若是美國情報單位,真的與這起事件有關,他們最想要得到的情報,就是關於金正恩下令在海外殺人的證據。

前CIA高層 貝爾:「我們懷疑北韓策畫了毒殺和謀殺事件,但要獲得這麼確切的情報,是非常困難的,這是非常難得的機會。」

「自由朝鮮」組織,是兩年前才聲名大噪的。當時金正男遭到親弟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毒殺身亡;「自由朝鮮」就提供金正男兒子庇護和維安,將他送到安全的地方。這個組織背後的運作,至今仍是個謎,不過隱約還是看得到南韓情報單位的痕跡。

路透社記者:「『自由朝鮮』組織在這個月,宣稱他們是合法的北韓政府,要求北韓當局和他們統一,他們的目標是致力統一和解放北韓。」

海外顛覆政權組織,或許不是金正恩的當務之急。越南河內的二次「川金會」破局,北韓解除經濟制裁的希望落空,才是真正危及政權的事。金正恩日前接受了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邀約,月底前就會訪問俄羅斯,但日期並未公布。不過媒體發現,已經有兩架北韓高麗航空的班機,今天抵達海參崴,運送必要的人員和物資,估計金正恩在明後兩天,就會搭火車出發。

 
國際專家分析,「普金會」不會有甚麼實質協議;但兩位領導人都能在這個外交舞台上,各取所需。金正恩要向美國和中國大陸展示,北韓還有朋友並不是孤立的,好提高未來與美國的談判籌碼;而普欽則是不想在區域政治中缺席,若是可以說服北韓在核武問題上讓步,還能賺到國際地位提升的好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大使館#自由朝鮮#金正恩#普金會#西班牙#俄羅斯#普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01

0.1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