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運全球四成毒品 直擊委內瑞拉運毒高速通道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18 19:50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委內瑞拉的獨裁領導人馬杜洛,即使在國內外強力的逼退聲浪下,依舊維持政權不倒;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靠轉運毒品來維持軍方和高官對他的支持。全球有四成的毒品,是經由委內瑞拉轉運,最後再流入美國;委國的販毒集團在叢林中闢出跑道,然後用運毒機把毒品運到宏都拉斯後,再經由墨西哥運到美國,毒品交易金額高達數十億美金。委內瑞拉軍方,收取毒梟的賄賂,讓毒品暢行無阻,也因此支持馬杜洛政府,好維持他們的賺錢管道。CNN記者也深入叢林,追蹤委內瑞拉這條毒品高速公路。

委內瑞拉民不聊生,國內外逼退聲浪震天,卻仍然無法動搖總統馬杜洛的政權;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藏在委內瑞拉這片熱帶叢林當中──這裡面布滿毒品的高速公路。

 

哥倫比亞軍方:「我們可以掃蕩哥倫比亞的毒品交易,但無法控制國境以外的地方(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是毒品的重要轉運站,去年從哥倫比亞運到委內瑞拉的毒品,就高達240公噸,全部走私進入美國後,就是價值400億美金的生意。委內瑞拉的軍方和政府高層,多數都與毒梟勾結,賺進大筆黑心錢。

CNN記者:「下面的毒品通道,可能就是軍方和政府官員,到現在都不願意放棄馬杜洛總統的原因,因為販毒太好賺了。」
 

哥倫比亞是世界最大的古柯鹼生產國,而全球4成的毒品,都是透過委內瑞拉轉運出去的。委內瑞拉的販毒集團,起先是在西南部的叢林開闢跑道,讓運毒機起降;3年前,為了縮短飛行距離,他們轉移陣地到北部的叢林。2017年,每三個星期大約會有一架運毒機起飛,去年增加到每天一架;到了今年,一天就有8架起飛,叢林中的跑道至少有50條。

運毒機從委內瑞拉出海後,立刻大轉彎朝宏都拉斯沿岸飛去,毒品下機後,再經陸路由墨西哥走私到美國境內。宏都拉斯沿岸的林地,就像是飛機的墳場;許多運毒的小飛機,因為老舊故障,就被丟棄在叢林中,或墜入河流。記者從飛機的殘骸上發現,這些都是美國來的飛機。

CNN記者:「機身上的編號已經被大火燒掉了,但還是可以看到這裡寫著N4,N代表這架飛機是來自美國。」

毒販把飛機像塑膠瓶一樣丟棄,對他們來說,動輒數百萬美金的毒品交易,飛機只是九牛一毛;真正花錢的,反而是毒品落地後,疏通軍方放行的賄賂,可就不是小數目了。

前委內瑞拉軍人:「那些卡車裡藏了武器和毒品,上面會告訴我們車子的顏色和型號,通常是在天剛破曉的時候出現。旅長會派少尉來告訴我們,要放行那些卡車;這些都是高層喬好的,不配合的人就會被調走。」

宏都拉斯的軍方,目前是採取在跑道上炸出坑洞的方式,阻止運毒機在境內降落;但叢林這麼大,毒梟有的是辦法捉迷藏。

CNN記者:「要降低數十億美金的毒品交易,必須要在這個廣大的叢林,炸出更多的洞。」
 

運毒機無法降落,或是要被攔截時,駕駛就會把毒品空投在海上,毒品漂流上岸後,當地的漁民就會撿起,毒梟再以每30公斤15萬美金的價格買回。對於當地漁民來說,這是發財的好機會,卻成為打擊毒品的大漏洞。

中南美洲的毒品,大量流入美國,總統川普祭出掃毒辦法,是對墨西哥進行貿易制裁;他威嚇墨西哥如果不打擊毒品,就提高汽車關稅到25%。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給墨西哥一年的警告期,如果他們還是無法阻止毒品(進美國),我們就會加徵墨西哥關稅。」

委內瑞拉的馬杜洛政府,把這片叢林當成了提款機,只要一天不放棄政權,運毒公路就會繼續開通;國際社會除了對委內瑞拉實施經濟制裁外,打擊毒品交易,或許才能收到釜底抽薪的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委內瑞拉#馬杜洛#毒梟#運毒機#熱帶叢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071

0.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