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視業霸主!迪士尼台幣2兆併購福斯娛樂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21 19:58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迪士尼正式以713億美元,收購21世紀福斯大部分資產,包括20世紀福斯、FX有線電視網、國家地理頻道等等,另外也包括福斯擁有Hulu等股份,有助加強迪士尼將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迪士尼+」(Disney Plus);而迪士尼旗下,漫威復活者聯盟,也因此將再加入,死侍、X戰警等賣座角色,隨著兩間影視大廠合體,也將拿下全球4成票房。

美國影視娛樂產業群雄爭霸,迪士尼(Walt Disney Co.)搶下龍頭寶座!3月20日正式將21世紀福斯公司(21st Century Fox)的娛樂事業納入旗下,完成價值713億美元、約合台幣2.2兆的交易。

 

美國娛樂新聞記者:「終於、正式地,米老鼠和死侍在同一個屋簷下了!」

迪士尼繼拿下皮克斯、漫威和盧卡斯影業之後,再度擴大版圖;從現在開始,21世紀福斯大部分的影視資產,包括20世紀福斯(20th Century Fox)、福斯探照燈影業(Fox Searchlight Pictures)、國家地理頻道(National Geographic)等影視品牌和節目作品,都歸迪士尼所有!

美國娛樂新聞記者:「福斯許多大咖,辛普森家庭、阿凡達、死侍、影集亞特蘭大,都新增至角色頁面上,與迪士尼經典人物並排在一起,像是冰雪奇緣、星際大戰、驚奇隊長和玩具總動員。」
 

就在完成併購大日子的前夕,迪士尼釋出《玩具總動員4》預告片,彷彿與歡迎大咖成員的加入,互相呼應!

電影《玩具總動員4》預告:「胡迪,張開你的眼睛,有很多孩子在這裡,有時候做點改變也不錯呀!你沒辦法教這些舊玩具變出新把戲啦。會讓你很驚喜!」

看看迪士尼去年的成績,光是憑著《黑豹》、《復仇者聯盟3》等賣座大片,就在北美吸金30億美元,現在兩間影視大廠合體,可望拿下全球四成票房;而福斯影業最後一部《X戰警》系列電影,即將在六月上映。

電影《X戰警:黑鳳凰》預告:「琴,你是我的家人,無論發生什麼事。別說了,別說了!」

早在2017年,迪士尼就有意收購21世紀福斯,價碼從五百多億美元不斷提高,還遭到反壟斷審批,現在併購案終於如願完成,除了壯大迪士尼資產、增加在影視產業的影響力,另一個重點就是在傳統電視業務停滯不前之際,要強化串流媒體事業。目前迪士尼與福斯,所持有的影音串流平台Hulu股份,合併為六成,在接下來迪士尼推出的串流服務「迪士尼+」(Disney Plus)中,可能扮演重要角色。

CGTN記者:「有了福斯的影視作品幫助,迪士尼希望正面迎戰Amazon和Netflix影音串流服務。」
CFRA市場研究公司分析師:「Netflix感受到風雨欲來,似乎已有一段時間了,他們正逐步提高原創影視作品的經費,好應對市場的變化。」

 
為了搶攻影音訂閱人數、吸引觀眾注意力,迪士尼需要為影音庫增加更多作品,而隨著「串流大戰」開打,有分析師指出,消費者會是最大贏家,因為選擇更多、更彈性。

Wedbush證券公司分析師:「我認為潛在贏家就是消費者。接下來12到18個月裡,迪士尼和Netflix可能會打價格戰,特別是蘋果也將加入戰局。」

拓展新領域「開源」,迪士尼同時也在想方法「節流」,目標是要在2年內節省20億美元,在與福斯的合併大計完成之後,可能會從人事開支方面下手,由於兩間公司娛樂事業人力重疊,分析指出,恐將有5千人面臨失業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迪士尼#福斯#死侍#漫威#併購#電影#X戰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82

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