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院推翻緊急狀態!共和黨「倒戈」川普氣炸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8 12:14

美國總統川普為了在邊境築牆,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現在被美國參議院打臉反擊!參議員14日對此展開投票,沒想到共和黨出現12名參議員跑票,讓決議案以59票贊成、41票反對,否決了川普的緊急狀態令。但川普有一道免死金牌──那就是對國會決議的否決權,除非美國國會參眾兩院達到三分之二的票數,再推翻總統的否決,否則這項"終結緊急狀態令"的決議最終不會成真。不過,參議院此舉已經讓川普相當難堪,美墨邊境築牆問題,儼然讓府會分裂程度,到達最高點!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參議院民主黨領袖 舒默 :「參議院今天向總統川普,傳遞了相當強烈的訊息......」

總統川普為了築牆,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美國聯邦參議院14日展開反擊,也有共和黨自家人不挺川普,12名議員倒戈,要求終止緊急狀態!

參議員 亞歷山大 :「59票贊成、41票反對,通過此項聯合決議案。」

 
這無疑是對川普的一大打擊,在投票前,原本只有6位共和黨參議員公開反對,最後跑票人數增加到12人,其中包括曾角逐2012年總統大選的重量級參議員羅姆尼。

猶他州參議員 羅姆尼 :「我想總統一定希望我投反對票,但我就是要讓他知道,這對我來說是捍衛憲法,和維持權力的平衡。」

美國史上頭一遭,國會否決總統的緊急狀態令,讓川普怒火中燒,直接在推特上發出「一字訣」,寫上大大的"VETO",表明將動用他上任以來,首次的否決權,還大罵民主黨不築牆,就是放任毒品、犯罪隨著移民入美;白宮官方推特,甚至放上一段難民如喪屍般跨越邊境的影片,呼應川普的築牆決心。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應該會動用否決權,這是絕對不能改變的決定,我們要築牆;投票關乎重要的邊境安全,投票支持邊境安全、投票支持零犯罪。」

川普的築牆夢被國會打臉,現在2020的總統連任大夢也殺出程咬金;英挺外表、高挑身材,46歲的民主黨新星歐洛克,雖然去年在期中選舉「萬紅之中一點藍」的德州,以些微差距問鼎參議員失利,但他形象清新,一直都有「甘迺迪2.0」的稱號。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歐洛克 :「艾咪(妻子)與我很高興地宣布,我要參選下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這是國家決斷性的時刻,對我們每一個人來說都是如此。」

歐洛克一投入選戰,矛頭就對準總統川普;首站來到愛荷華州,三個搖擺城市鳴槍起跑,川普在這贏了2016年總統大選,但2012年,這裡曾是歐巴馬的鐵票倉;爬上咖啡廳餐桌,歐洛克宛如人氣王,主打草根選舉,與選民搏感情;面對政壇後起之秀來勢洶洶,總統川普的回應,口氣酸溜溜;

 
美國總統 川普 :「我覺得他手勢很多耶!我沒看過有人這樣的,他是瘋了嗎?還是他本來就這樣?」

對總統的酸評,歐洛克似乎不以為意。

記者vs.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歐洛克 :「總統川普取笑你的肢體語言,你怎麼回應?『我沒什麼好說的,我想人們不會想要我們爭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

歐洛克每回發表演說,誇大的肢體語言相當醒目,這種一句話搭配一個手勢的說話方式,看在肢體語言專家眼中,分析歐洛克宛如充氣人偶般的揮舞雙手,其實有助於吸引聽眾注意力。

肢體語言專家 奧里契 :「這有助於人們將注意力放在你身上,你很活躍、受矚目;也給會讓人們對你的好感加分。」

 
其實總統川普要笑別人之前,也看看自己的手有多不安分──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們贏太多、太多了,我們怎麼受得了......」

回歸政治面,歐洛克積極投入的基本盤,可能搶走熱血的年輕選票,讓他有著如歐巴馬當年參選的氣勢;但歐洛克在內政和外交上,都缺乏政績,也有選民在聽取他的演說後,認為他的政見缺乏鮮明度,面對總統大選的殘酷舞台,他將如何迎戰一批政壇的幹練老手?

記者vs.民主黨總統參選人 桑德斯 :「參議員先生,您對歐洛克的參選有什麼看法?『這是一個自由國家啊!』。」

被視為民主黨的社會主義者,佛蒙特州參議員桑德斯,延續2016年爭取民主黨提名總統大選光環,目前聲勢居於領先;距離2020總統大選1年半,民主黨已有15人表態參選,讓選戰戰鼓聲已經提前,敲得響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緊急狀態#國會#否決權#歐洛克#藍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04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