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第7輪談判延長賽完 川普:3/1不開鍘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6 10:44

美中兩國第七輪的貿易談判,原定兩天,最後打到延長賽,一直到周日才結束。美國總統川普親口向媒體證實,談判桌上的協議,會在三月份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海湖莊園會晤時,做最後的定案。他更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提高關稅的期限三月一號,確定延後。這樣的結果立刻激勵了美國股市,創下11月以來的新高,連帶拉抬了今天的亞洲股市,日經指數、香港恆生、大陸滬深兩市都開了紅盤。美中貿易戰到此,民生產業算是可以喘口氣。不過,攸關美中兩國霸權消長的5G爭奪戰,依舊繼續暗潮洶湧!

圖/達志影像路透


 
白宮設宴款待全國州長,這個時間剛好是第七輪美中貿易談判結束。

美國總統川普:「中國真的很棒,我們尋求達成對兩國有利的協議,而這正是我們將會做的,我們距離達成協議還差一點點。」

所謂還差一點,就差要等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兩人一起對談判桌上的協議,做出最終決定。

 
美國總統 川普:「(您預計什麼時候),(在海湖莊園與習主席會面?)可能很快在海湖莊園,在三月這個月。」

親自搶先預告,川習會的時間,更在自己的推特上宣布,提高關稅的期限三月一號,確定延後。更盛讚這一輪的談判相當有成效,在「保護智慧財產權、技術轉移、農業、服務業、貨幣等許多議題」有「實質性進展」。川普在周五接見雙方代表團時,這一輪的談判其實還沒結束。

大陸副總理 劉鶴:「中方願意盡最大的努力。」

原定兩天的協商,打到延長賽,周六、日繼續進行。儘管多數的爭議分歧已經收窄,中國也基本承諾會保持人民幣匯率穩定,不會操縱貶值搶救出口,但是並沒有提出"具體執行"的方式,而美國也很難確定是否能透過貿易制裁,來迫使北京政府兌現任何匯率方面的承諾。

NHK海外總支局 田中健太郎:「川普的構想是要與習主席直接談判,迫使中方讓步達成協議,但剩下的都是中國無法讓步的問題,最終能否解決,恐怕無法樂觀。」

想要大陸更多讓步,一個是人民幣匯率,另一項是智慧財產權。

美國國副總統 潘斯(2018.10):「為了贏得21世紀的經濟制高點,北京已經指示官僚和企業,取得美國智慧財產權,那是我們經濟領導地位的根基。」

 
用搶制高點的強烈字眼,美國副總統潘斯隔空嗆中國政府,策動對美國的技術全面剽竊。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2018.11):「我們知道華為在網路方面的風險,包括他們人民的隱私權保護,中國可能利用這些資料。」

當時遭到美國封殺的華為,就開始積極游說供應商,把廠房轉移到中國,或是擴充中國的生產線。十二月中旬,副董事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後,華為更加大游說的力度。

CNN記者:「他(華為老闆)相信美國的這些指控,都是有政治意圖的,他也澄清華為不能、也永遠不會,有那個膽量違反中國,或是其他國家的法規。」

巴塞隆納舉行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華為站上舞台,發表第一支5G手機。

 
euronews:「這是電話?平板電腦?還是兩者兼具呢?」

螢幕摺疊功能,跟南韓三星剛發布過的款式相似,華為雖然晚了幾天,但宣稱,比速度,它才是全球之最。

華為消費者業務行政總裁 余承東︰「速度快一倍,比其他5G手機速度快一倍。有多快?5G網絡下載一部1GB的電影,只需三秒。」

華為的摺疊螢幕手機定價2600美金,折合台幣大約八萬多塊,足足比三星的5G同類型手機貴了近兩萬元。華為去年營收超過520億美元,智慧型手機的發貨量超過兩億,名列全球第二。站在這個國際舞台上,華為輪值董事長宣稱,美國不代表全世界,沒有美國,華為照樣成功。

關稅大戰的期限確定延期,如火如荼的貿易戰,暫時偃旗息鼓,民生產業也得以喘口氣。紐約股市受到激勵立刻翻紅,創下11月以來的新高。連帶拉抬了亞洲股市,周一一開盤,日經指數大漲一百多點(111.09點),滬深兩市也上揚了4%,股市、匯市的賣壓獲得紓解。倒是以5G網路為核心的科技戰,此刻依舊暗潮洶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貿易談判#人民幣匯率#智慧財產權#華為#5G#川普#美中#延長#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9

0.0639

0.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