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車有錢賺!甜食.便器.車身廣告全大賣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31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01 10:52

泰國舉世聞名的塞車,現在成了各家業者的商機,除了有商販穿梭車站中賣小吃,攜帶式廁所的功能也不斷在升級;另外,還有業者想出用汽車來打廣告的點子,塞車越嚴重的地方,廣告效果越高。不過,泰國政府最需要對付的,則是空氣汙染問題;目前首都曼谷和周邊,已經有41個地區,PM2.5嚴重超標,危害人體健康,因此泰國政府在昨天(30日)下令,全曼谷四百多間學校,停課兩天!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個個帶著口罩的學生,走出校門準備回家,泰國教育部週三緊急下令,首都曼谷連帶周邊地區,共437間學校,全面停課兩天,因為空氣實在糟透了。

家長:「我看到新聞說學校停課,趕快跑來這邊,我兒子身體不太好,常常咳嗽、也經常要使用鼻腔噴液。」
學生:「我呼吸不太過來,空汙會讓我眼睛感染,皮膚過敏。」

根據泰國汙染控制局,危害人體健康的PM2.5,正充斥著整個曼谷,目前嚴重超標的地區,已經增加到41個。
 

家長:「我不希望學校停課,因為要接近期末考了,但我也擔心小孩子的健康。」

目前曼谷的空汙程度,在全球257個城市裡,排名是第五糟,最糟糕的則是印度的首都新德里;而為了不讓這個名次繼續上升,泰國政府最近也祭出不少因應措施。包括這個月中,才出動飛機製造人工雨,希望能把空氣中的汙染沖刷掉;地面上則動用多管高壓水炮伺候,為的是抑制道路上揚起的沙塵。

曼谷居民:「這個方法是治標不治本的,因為空汙都來自於汽車引擎,以及公共場所的焚燒行為。」

除此之外,泰國政府還積極向民眾發放口罩,並呼籲農曆春節期間少放煙火,最後就是加強管制最主要的汙染源,汽機車廢氣,只是曼谷的塞車情況,也並非一時半刻就能夠解決。

駕駛:「習以為常了,我們也沒辦法。」
駕駛:「大概有半天的時間都在車子裡,精神上是一大負擔。」

但有人的地方,就有商機,就連馬路也不例外,越來越多攤販,選擇穿梭車陣中,兜售炸紅薯、香蕉等等的小點心;除了吃的以外,目前最受歡迎的,就屬這款攜帶式廁所,因為它把除臭功能再升級,不過說到目前最吸睛的商品,則是這個。

 
NHK記者:「將塞車反向操作,這種把動彈不得的車輛,化身成廣告塔的商機,正在拓展當中。」

從車頭、車身到車頂,通通貼上廣告,讓塞在車陣中的駕駛們,等得發慌時,可以好好看個仔細。想出這點子的,是這位名叫神谷和輝,兩年前開始在泰國創業的日本人。

廣告貼膜新創公司CEO 神谷和輝:「塞車很令人煩躁,但如果把這個負擔換成金錢,不是很開心的事嗎?我是這樣想出這服務的。」

而這些打著廣告的車子,現在開到哪裡,通通會即時顯示在螢幕上;而業者也發現,塞車塞得越嚴重的地方,廣告效果也就越高。

廣告貼膜新創公司CEO 神谷和輝:「整個東南亞包括泰國在內,這仍是日常生活中一個很大的課題,因此透過這項服務能轉變為附加價值,就再好不過了。」

 
服務推出後,讓不少駕駛們報名踴躍,因為業者會把交通流量等等的資訊數據化,再以此為依據,付給每一位駕駛相對應的酬勞,像這位駕駛,就是申請加入這項服務的其中一人,他的本業是賣車和賣房,如今再加上這個賺外快的機會,讓他現在每個月,可以多出合台幣將近三千塊的收入;而這種坐著就能賺錢的機會,已經吸引超過1萬名駕駛加入。

駕駛:「算是賺外快,可以貼補一些油錢,也能拿來付車貸。」

至於刊登廣告的卡車公司,也對成果相當滿意,因為只要用車子行駛的路線和距離,就能立刻推算出廣告的曝光度。

卡車製造商業者:「我們能夠清楚了解到,花這個錢打廣告是否真的有效,而且馬上就能評估。」

對抗空汙和塞車,成了一場長期抗戰,但在水深火熱當中,也有人尋得另類賺錢商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氣汙染#空汙#泰國#停課#塞車#廣告#貼膜#人工雨#人造雨#水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577

0.1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