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福聯盟誕生!福特福斯2022研發皮卡貨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6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7 10:20

全球今年的第一場車展,這周一起,在底特律盛大登場了,而最新消息,就是美國福特和德國福斯,宣布將聯盟,共同研發商用廂型車,和中型的皮卡貨車,未來更不排除在電動車、自駕領域攜手合作;而雖然環保節能車已是發展趨勢,但在景氣加持下,仍有不少車廠發表一系列豪華車、大型車款。不過美中之間,關稅陰霾未除,也為今年的底特律車展,蒙上一層隱憂!

圖/達志影像路透


 
號稱福特史上性能最強野馬,正式亮相,另外還發表了,七人座大型休旅車;日本豐田則宣布,2002年停產的兩人座高性能跑車Supra,再度復活。

豐田汽車社長 豐田章男:「Supra回來啦!」

一年一度的北美國際車展,在底特律盛大登場,北美年度風雲車也搶先揭曉,今年由南韓現代汽車旗下的豪華品牌Genesis G70拿下;飛雅特克萊斯勒旗下的Ram 1500,則獲得了年度卡車殊榮。

 
美國汽車媒體Jalopnik主編 喬治:「假如讓美國人選擇,他們還是傾向偏大的車型,因此跨界車、SUV和皮卡才是王道,而較小型、更節能的車,並沒有賣得很好。」

美國福特和德國福斯,也宣布攜手組成雙福聯盟,要從2022年開始,合作研發中型和商用的皮卡貨車。

福特汽車執行長 哈克特:「我們熱忱地宣布,福斯和福特達成第一項正式協議,要組成一個所謂全球性的聯盟。」

同時,這兩大汽車集團,也不排除未來共同在電動車和自駕領域合作,以加快開發速度並節省成本,因為到目前為止,已經出現不少跨國合作夥伴,像是日本的豐田和美國網路叫車龍頭Uber,以及美國的通用和日本本田。當中,美國通用就為了在自駕和IT化領域加快研發速度,已砸下鉅額資金,並發表了大規模重整計畫,預計今年之內,將關閉在北美的五間工廠。

汽車產業分析師 布洛爾:「從石油供應、油價,到碳排和環境問題,我認為很多人都覺得,電動車就是對付這些挑戰的長期解決方案,我們認為這個現象,目前在中國尤其明顯,有趣的是,中國出現的任何風吹草動,對於現在全球整個汽車產業很重要,因為中國占了最大比例。」

不過本屆車展焦點,除了一輛輛最新車款、消費趨勢,更多了無形的關稅陰霾。

豐田汽車北美副總裁 霍利斯:「關稅其實就是稅,所以應該先要換一下這個字眼,不同字是用於不同用途,它真的就是稅,要把一輛車的價格,全面調漲1500至2000美元之間,這對汽車產業和經濟好嗎?我的答案是完全沒好處。」

 
隨著美國總統川普,對所有進口汽車加徵25%關稅的可能性越來越大,全球車廠擔心的,除了汽車價格調漲的幅度之外,還有對全球供應鏈造成的衝擊。

YouTube車評 米卡:「以前是美國車美國製造,日本車日本製造,德國車德國製造,就這麼簡單,但現在提到川普的關稅,已經不再是德國車進口到美國來,而是德國車、美國製造。」

在這當中,福斯就宣布將注資8億美元,計畫2022年起,在美國田納西州生產電動車,屆時將新增1000個工作機會,這落實了上個月,福斯執行長到華府和川普會面時,表明擴大在美投資的承諾;但即便如此,福斯對於美中貿易糾紛,仍然心有忌憚。

福斯汽車執行長 迪斯:「這是我們很大的擔憂,對中國市場來說非常危險,尤其我們在中國成長強勁,因此我們希望,美中之間的貿易紛爭能獲得解決。」

相較於去年,來這參展的汽車品牌超過了40家,今年卻減少到30家左右;影響因素,除了美中貿易摩擦之外,還有才剛在拉斯維加斯落幕,全球最大規模的消費性電子展CES,由於自駕技術和IT,越來越密不可分,讓不少車廠選擇捨棄在傳統車展亮相,轉而在電子展上露臉。

 
美國汽車媒體Jalopnik主編 喬治:「我認為這和網路很有關係,現在車商可以在網路上,或者獨自舉辦的活動上發表新車、這樣就不用和競爭對手共享同個空間,但是在底特律車展上亮相還是很重要,它仍是北美最大的車展。」

為了吸引國際大廠回流,往年按慣例在1月舉辦的底特律車展,今年將會是最後一次在冬季舉行,從明年開始改在溫暖的6月登場,除了要和CES拉開距離,也期待為消費者帶來全新面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底特律#北美車展#車展#豐田#福斯#福特#通用#電動車#自駕#皮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2169

0.3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