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崩潰前的英國...脫歐關鍵投票 梅伊注定敗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6 11:15

英國國會即將進行關鍵的脫歐修正案表決,在倫敦時間15日晚上7點,也就是台灣時間16日的凌晨3點,英國下議院將展開投票。不過,首相梅伊的脫歐最終戰,注定要吃敗仗,英國媒體預估投票結果,反對將壓過贊成200票,這意味梅伊要在三天之內提出修改方案,否則英國很可能走上無協議脫歐的結果,對整個歐洲的經濟都是重創,而且連歐洲的反恐規模也會被拖累大幅減弱。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言不合、拳腳相向,英國國會外廣場吵成一團,而民眾火氣這麼大,為的就是爭論英國該如何脫離歐盟。

英國民眾 :「我很氣政府脫歐談得這麼糟;我覺得我們應該舉行大選,由人民決定,把整個政府大換血。」

而議場內的氣氛,和場外是差不多混亂;脫歐方案的表決時刻到來,根據英國媒體分析,首相梅伊注定一敗塗地,估計連她自己所屬的保守黨,會有100名議員倒戈,反對票恐怕會比贊成票還多出200張!

 
CNN記者 :「現在國會想知道的,不是梅伊的方案是否會通過,而是她會輸掉多少。」

英國正走在脫歐的交叉路口;15日的修正案表決,如果奇蹟般地通過了,脫歐協議3月29日立即生效;而如果像外界預期的不通過,梅伊政府只有三天時間提出新的方案,這不可能的任務,導致結果只有五種可能,不只英國將無協議脫歐,梅伊也面臨一連串不信任投票等逼宮挑戰。

CNN主播 奎斯特 :「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加,而(重新大選)是相當危險的事;那只剩下(重新談判)這條路能走。」

迫切危機倒數中,歐盟緊急拋出一根浮木,一封領袖級的聯名信向梅伊保證,脫歐協議最大爭議───愛爾蘭硬邊界問題,只會在必要時才會使用,而且就算實施,也會盡可能縮短時間,對四面楚歌的梅伊來說,歐盟此舉,雖不如預期,但也不無小補。

英國首相 梅伊 :「我要對國會所有政黨議員說,無論你之前怎麼想,在接下來的24小時,請你再考慮一次我的方案,雖然不完美,但是折中的方法。」

但梅伊的最後喊話,國會議員們仍噓聲四起。

英國首相 梅伊 :「當歷史被寫下,人們會檢視這項決定...人們...人們會檢視國會明天做出的這項決定,並問我們真的實現公投的脫歐目的嗎?」

 
雙方立場差距十萬八千里,關鍵投票前一刻,國會還吵成一團,此情此景,連英國民眾都看不下去。

英國民眾 :「梅伊不只在對抗整個歐洲,她還要對抗英國政府、要對抗整個國會;我覺得這些議員們應該感到羞愧,因為他們的行為像個小孩。」

梅伊最後的救火方針,是詔告天下,一旦修正案表決沒過,她將決定英國不脫離歐盟,就算要冒著讓英國民主蒙羞的恥辱,也不願無協議下硬脫歐;因為屆時不只整個歐洲經濟被拖垮,安全也會出現漏洞。

前北約秘書長 拉斯穆森 :「我想最主要的挑戰,是我們在反恐上將大幅衰減;我要強調,沒人想阻止英國脫歐,儘管我認為不太明智,但我們給予尊重。」

2016年7月,在脫歐公投結果產生後,前任首相卡麥隆閃辭交棒,梅伊接下這燙手山芋,是繼柴契爾夫人後,英國第二位女性領導人;兩年半以來,她在英國和歐盟之間不斷奔波,穿針引線,努力讓國家實現公投目標,如今這一切結果即將揭曉;當太陽升起,議員們再度踏進國會殿堂,投下的每一票,都將撼動英國和整個歐洲的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脫歐#歐盟#梅伊#投票#修正案#無協議#反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36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