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裸體餐廳 開發客源難 今年二月收攤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10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0:51

2017年的11月,法國巴黎開了第一家裸體餐廳,剛開始一位難求,也成為崇尚自然主義人士朝聖的新地標;不過開業一年多來,餐廳生意卻不如預期,老闆不堪虧損,忍痛宣布將在2月吹熄燈號。法國有200萬崇尚自然主義人口,其中的8萬8千人,也是天體主義者;餐廳老闆當初就是著眼這個龐大的族群,才嘗試開天體餐廳。無奈觀念走得太前面,加上巴黎氣候不好,願意脫光吃飯的顧客,膽量和意願都嫌不足,導致餐廳關門。儘管如此,法國仍然是天體主義愛好者的天堂,巴黎不但有天體公園、天體游泳,甚至連美術館都在特定的時間,開放給裸體遊客參觀,每年都吸引超過400萬的同好到法國觀光。

圖/ 翻攝O’naturel 臉書


 
巴黎第一家裸體餐廳,在2017的11月開幕,立刻吸引了好奇還有想解放的顧客前來體驗;顧客一進門會先被帶進更衣室,把所有的衣物脫下,只穿一雙拖鞋進入餐廳。

裸體餐廳顧客:「接近自然,對我來說只有一件事,就是用最快速度脫光光。」

裸體餐廳顧客:「這是巴黎市中心,現在是晚上10點,我們全身赤裸的坐在餐廳;這就像是假日,唯一不同的是,我們吃的比假日好。」

 
這家開在巴黎市中心的餐廳,也成為自然主義者朝聖的新地標。一份法國套餐要價49歐元,約合台幣1760元,開店初期一位難求,顧客群以男性居多,女性占了40%。

裸體餐廳顧客:「我剛開始也是猶豫不決,後來想想有何不可,結果很棒。」

法國有超過兩百萬人,是自然主義團體的成員,其中有8萬8千人也崇尚天體主義。一對雙胞胎兄弟檔,看準了這個龐大族群的商機,認為開一間天體餐廳,絕對大有可為。

裸體餐廳業者:「我們在一年多前,有了開裸體餐廳的念頭,那時自然主義運動正在進行。我們就想,好吧,大家都在談論,似乎有這個需求。你想想,不是只有夏天才有自然,我們想提供一個整年都自由的地方。」

不過餐廳開業一年多來,生意並不如預期,他們無法培養常客,新客源成長也出現停滯;老闆不堪虧損,終於忍痛宣布餐廳將在二月熄燈。

巴黎民眾:「我不反對海灘邊的自然主義,但是我不懂為什要脫光光吃飯。」
巴黎民眾:「我覺得無所謂,我自己是不會去啦!但我不介意(裸體餐廳)。」

法國自然主義團體,對這項消息感到惋惜;他們認為除了前衛的觀念,餐廳開在住宅區,加上巴黎的氣候不佳,都是降低顧客上門意願的因素。法國是自然主義盛行的國家,每年都能吸引全球超過400萬自然主義遊客前來。法國自然主義協會,也積極向政府爭取,開放更多可以裸體的場所,把巴黎打造成天體者的樂園。
 

法國自然主義協會主席 魯夫特:「我們要把巴黎變成,全球自然主義的首都。」

去年,法國政府就在巴黎東部郊區的文森森林公園,規劃了一個天體區,每年4月到10月中開放給天體愛好者進入。

天體營成員:「赤裸身體最大的好處是,無論你是18歲還是70歲,我們全都是平等的,唯一不同的是體驗。讓身體能夠更加放鬆自在,對我來說,裸體讓我的身體舒適,感受生而平等。」

另外在去年5月,巴黎的「東京宮現代藝術博物館」,也舉辦天體藝術導覽營,開放一個周六上午,讓裸體民眾參觀,沒想到竟然吸引了3萬人報名參加,最後只有161位幸運兒被抽中入內體驗。第一次光溜溜逛美術館,和雕塑人像「坦誠相見」,許多人的第一句話都是:好冷!

裸體參觀民眾:「裸體不是羞恥的事,赤裸是一種美,是原始的狀態;所以必須被尊重,我們也很尊重彼此,這是一種包容和接納。」
 

法國自然主義協會,每年都會舉辦各式天體活動,除了是要吸引更多人加入自然主義;另一個目的,是要讓社會大眾見多不怪,接納他們對於赤裸的內在渴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裸體餐廳#自然主義#天體營#裸體美術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679

0.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