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柳韓金百利」棉墊致癌風波後 再爆賣過期貨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9:5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04

南韓衛生棉這幾年熱銷台灣,而在當地市佔第一的企業就是柳韓金百利。繼去年傳出產品帶有致癌物質後,最近,在南韓又爆出繼續販售過期貨,許多下游的小零售商架上,還在賣著2012年生產的衛生棉以及尿布,早就過了三年保存期限,而這當中牽涉奇怪的脫貨機制,但已經危害了消費者的權益,這讓柳韓金百利銷售市占已經不斷下滑的,南韓衛生棉龍頭,再度飽受非議。

圖/達志影像

 

韓星 朴敘俊:「要跟我交往嗎?」
找來韓星歐巴代言女性衛生用品,南韓衛生棉龍頭靠得住的母公司,柳韓金百利面臨危機,市占在南韓從2016年的57%,到去年剩下42.6%,
2018第三季營收,也比前一年下降0.8%,雖然勉強保住南韓第一,但因為產品傳出致癌醜聞,聲勢不斷下滑。

南韓大學生:「居然含有致癌物質讓人驚訝,我很相信這個產品才使用它的。」
 

現在又爆出新的問題,在首爾的這間超市中,金百利衛生棉的製造日期是2012年12月13號,早就超過2015年使用期限,三年前就該下架的商品結果還在繼續賣。

南韓記者:「有其他商品也是如此,這個製造日期是2015年11月26號,也是過了使用期限。」

就連小寶寶尿布也是如此,製造日期是2012年3月22號也是早就該被回收,但為什麼不換成新的商品,而是繼續賣舊款,老闆說這都是廠商不明確的退貨機制。

超市老闆:「打去(金百利)消費者諮詢部門,叫我去跟銷售代理店的業者聯絡,那裡的人又叫我去找社長談。」

再去到另一間超級市場,過期兩到三年的衛生棉及尿布,不只是一兩包,在全南韓各地的超市中幾乎都看得到。

南韓記者vs.超市老闆:「(2013年和2014年的商品還在陳列,這幾年都沒有賣出去嗎?)像這樣小型的銷售點,都有同樣的問題,不只是我們,還有其他店也跟我們一樣。」

來到代理商的倉庫一看,超過期限的衛生棉和尿布堆積如山,全是附近超市的退貨,光是這裡價值就超過一千萬韓元,約合台幣30萬。
 

金百利代理商:「已經過了很長時間,甚麼都沒變,我們一直跟公司回報,只會叫我們再等等,再等一下。」

金百利代理商vs.記者:「很多都被送去孤兒院或修道院,現在又送來一堆,真的很煩人。(過期的也送給他們?)對啊。」

但情況在大型超市,和便利商品卻很不同,架上沒有過期貨而是新產品,這都是因為交易方式的差異,因為大型超市和連鎖便利商店,直接和總公司簽約,一旦要求退貨馬上就能換新,但附近超市卻不被接受,讓中小企業商家感到非常憤怒。

超市老闆:「大型超市就能這樣,叫製造商這樣就這樣,要他們那樣就那樣,但是我們不像它們規模那麼大,像我們這樣小型的商店,很多都被淘汰。」

零售商繼續販賣過期衛生棉和尿布,忽視產品質變可能帶來的副作用,直接跟私密肌膚接觸危害健康,然而南韓衛生棉龍頭企業,卻沒有應對機制,任憑他人砸自家招牌。
 

南韓記者:「柳韓金百利表示,已經付給代理商0.5%的營業額,包括退貨手續費一起支付,因此無法接受過期退貨。」

現在金百利表示,如果消費者不小心買到過期貨,可以直接跟本社退貨,也已經在檢討與代理商之間的退貨機制,為了洗清去年毒衛生棉的醜聞,金百利致力公益,發放獎學金,又幫蒙古種樹解決沙漠化問題,然而好不容易重建的企業形象,又再面臨新的挑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南韓衛生棉#柳韓金百利#過期衛生棉#毒衛生棉#過期尿布#李芳恩#南韓超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1

0.1844

0.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