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來兩年的總統大選 剛果人爭「變天」


發佈時間:2018/12/31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31 14:52

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舉行遲來兩年的總統大選,只是這場選舉,因為弊端引發民眾抗議,已經造成兩死,而且還有百萬選民,因為動亂和伊波拉疫情影響,要等到明年三月才能投票,儘管如此,剛果總統卡比拉還是說,時間會證明這場選舉自由而且公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媒體關注下,剛果總統卡比拉,投下他遲來兩年的總統選票。

剛果民主共和國總統 卡比拉:「時間會證明的,不過很明顯地,選舉是自由而且公正的。」

兩年前早該卸任,而且不能爭取連任,但卡比拉想方設法延長任期,就為了培養接班人,4000萬剛果人,現在期待剛果政權能靠選票和平轉移。

 
剛果民眾:「他們必須給我們一個新總統,如果沒有的話,我們會從今天開始製造混亂,直到找出解決辦法,就算一死也在所不惜。」

只是民主從來沒這麼容易,投票日的大雨,恐怕影響選情。

剛果民眾:「下雨引發一些問題,我們甚至不知道要怎麼開始,只能等待雨停。」

大雨阻斷了電力供應,讓投票機無法正常運作,更何況有不少人對怎麼用機器投票摸不著頭緒。

剛果民眾:「我看到的問題是投票機,大家都還不習慣機器,得有人向我們解釋,投票機是如何操作的。」

為了投票,全國亂了套,更有百萬選民,因為伊波拉疫情,得延遲到明年三月才能投票,儘管總統大選結果,一月中就會出爐,更有地方城市,因為選舉糾紛,造成民眾和選舉官員兩死,剛果人爭民主,這條路恐怕還漫長得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剛果#總統#選舉#爭議#混亂#抗議#民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40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