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首次海外前線勞軍 川普突訪伊拉克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0:18

美國總統川普在26日這天,突然造訪美軍駐伊拉克基地,受到上千名官兵熱情歡迎,但川普其實是在批評聲浪中啟程的。美軍2003年進駐伊拉克後,以往耶誕節美國總統親自到前線勞軍,幾乎成了一項傳統;但川普今年坐在白宮猛發推文,只和駐外美軍用視訊通話,引發批評,這趟出訪被解讀為他試圖做出彌補。不過,川普除了勞軍爭議之外,他當年如何逃避兵役也成為話題,紐約時報今天揭露了當年幫他開診斷書的醫生,雖然已經過世,但家人說,父親生前多次表示,當初幫川普開骨刺診斷書,讓他逃避兵役,是為了還房東一個人情,而這個房東是誰呢?就是川普的父親!

圖/達志影像路透


 
打著招牌紅領帶,川普宛如巨星駕到,張開雙臂接受士兵們熱情的歡呼,握手、自拍或簽名,來者不拒,26日耶誕節隔天,川普無預警,來到伊拉克首都巴格達西郊的阿薩德空軍基地。

美國總統 川普 :「當我兩年前剛上任時,ISIS在伊拉克聲勢浩大,統治這個區域,今天他們沒那麼強大了。」

發表20分鐘的勞軍演說,川普伊拉克之行事前完全保密,因為11小時的航程,會經過多個局勢不穩的中東國家,除了全程美軍戰機護航外,空軍一號也進行燈火管制。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其實有擔心第一夫人的安全問題,但我最擔心的其實是所有跟我一起出訪的人,除了波頓之外吧!他是條硬漢,對吧約翰?」

鷹派立場鮮明的國安顧問波頓,隨伺在側。川普上任23個月以來首次海外前線勞軍,其實是在輿論壓力下匆忙成行。2003年英美聯軍攻入伊拉克後,過往的美國總統,都有耶誕前線勞軍的傳統;前總統小布希就造訪過伊拉克4次,歐巴馬在2009年就職3個月,就親赴伊拉克,強調撤軍政策。這回川普在聯邦政府關門政治紛擾中,耶誕節端出的「視訊勞軍」,引發美國媒體強烈批評,沒想到不到12小時過後,川普就飛抵伊拉克;外界解讀,川普此行除了消弭批評聲浪,更想藉此為從敘利亞撤軍的決定做出辯護。

聲音來源:記者vs.美國總統 川普 :「有任何自伊拉克撤軍的計畫嗎?完全沒有。事實上我們可以利用這裡的基地,針對敘利亞所需做出應對。」

敘利亞戰火綿延,隨著美軍準備出走,盟友庫德族反抗軍失去後盾,宛如俎上之肉任人宰割,CNN記者在當地觀察發現,俄國和敘利亞政府軍,連夜增兵,包圍庫德族北方領地「曼比季」,準備展開一場沒有美軍干擾的攻城之戰!

CNN記者 :「大約40輛卡車被目擊開往當地,載滿士兵和武力裝備。同時間還有土耳其支持的敘利亞自由軍,也在曼比季周圍展開攻擊。」

但人在伊拉克的總統川普,看不出他對敘利亞局勢的一絲憂心,讓外界更驚訝的是,現場不少士兵拿出川普競選時的招牌紅帽,給他簽名,此舉對理當與政治劃清界限的美軍來說,是敏感且不恰當的行為。

美國前國務院發言人 柯比 :「帽子上印著選舉標語,這是競選商品,士兵拿出來要簽名非常不恰當,我相信上級看到絕對很不高興。」

 
就在川普演出勞軍秀之際,他過往的從軍爭議,再被揭發有另有內情。

美國總統 川普 :「我很遺憾,當初沒能服兵役,我延遲了兵役因為要讀大學,很多人都這樣。」

老愛話當年因為腳掌有骨刺,沒能參加越戰的川普,今天被紐約時報揭露,當初幫他診斷的足科醫生布勞斯坦,雖於2007年過世,但他的女兒表示,爸爸多次告訴家人,他仔細看過的川普那一雙腳丫子,完全沒有問題!布勞斯坦醫生60年代在紐約皇后區開診所,租用的房屋是川普家族所有;1964年川普收到徵召兵單,當時他剛滿18歲,從紐約軍事學院畢業,他一共登記了4次因學業未完成延期入伍;1968年大學畢業投入房地產生意時,就這麼剛好,川普拿到了布勞斯坦醫生開的腳掌骨刺證明,不用當兵;其實當年越戰打得腥風血雨,許多富家公子哥都想辦法藉此逃避兵役,只是川普從頭到尾矢口否認。

紐約時報記者 艾德 :「醫生的家人們都說,當初父親這麼做是還川普父親一個人情,為了他當時22歲的兒子,這麼做換來的結果,是身為房東的川普家族,房子有任何問題都能立刻獲得解決。」

50年的往事被掀開,只是當年的醫療紀錄都已不存在,川普是否逃避兵役成了羅生門,但也讓各界對這位三軍統帥的誠信質疑,再添一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普#伊拉克#勞軍#敘利亞#兵役#骨刺#醫生證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613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