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俄調查劍指川普! 特檢穆勒掌證據漸逼近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9: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0:57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幾乎是川普上任以來,就緊跟著他一路席捲的政治風暴「通俄門」調查案,目前特別檢察官穆勒掌握的證據,都明確指向俄國在2016年,想盡辦法讓川普勝選當上總統;其中包括發動網軍,在推特、臉書和Youtube等大型網路平台上,發布大量抹黑當時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的影音或圖文。而繼川普前私人律師柯恩被判刑3年之後,川普前國安顧問弗林也提出認罪協商,弗林在川普上任後,代表川普與俄國政府接觸,成為第1位向穆勒認罪的前川普團隊官員。民主黨即將在明年開始接掌眾議院,現在已經傳出將啟動6個委員會,主導對川普的調查!

圖/達志影像路透


 
如烏雲般壟罩多時的通俄門調查,越來越逼近核心,美國總統川普在公開場合,仍故作鎮定。

美國總統 川普 :「我想明年一定會是很棒的一年。」

然而回到了白宮辦公室,川普一打開推特就變身火雲邪神,連發9則推文,回擊通俄門調查案,是民主黨的騙局;因為特檢穆勒的調查,堪稱全方位,從就職典禮資金,到政治顧問和家庭成員,都各自有一大疊的報告書;最新公布的「302文件」,更揭露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在去年接受FBI偵訊時,對川普2016年就職後,曾接觸俄國前駐美大使斯里亞克,是如何撒謊隱瞞,打臉川普支持者,指控一切都是穆勒設局陷害之說。

 
前美國聯邦法院助理檢察官 :「我想302文件能告訴我們的最大重點,就是當你願意談,千萬別說謊。」

總統川普身旁愛將,一個個身陷囹圄,身為主子的他一再撇清切割,前私人律師柯恩因詐欺等罪名被判刑3年,並與穆勒達成認罪協議,川普在推文大罵他是「鼠輩」,還遷怒FBI去年4月搜索柯恩住家和辦公室,根本是非法的獵巫行動;現任川普私人律師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也在節目上幫腔。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柯恩)是撒一連串謊言的人,假借客戶之名還撒謊。」

柯恩承認幫川普支付封口費,給兩名宣稱與他有染的女性,不過朱利安尼極力反駁,這與2016年大選結果無關,沒有違反聯邦選舉法;至於特檢穆勒在看完川普的書面答覆訊問後,希望兩人能面對面談,朱利安尼說:想都別想!

 川普私人律師 朱利安尼 :「除非等到我死,我死了再說。」

用「Over my dead body」嗆辣回應,卻掩蓋不了逐一浮上檯面的證據。通俄調查委員會最新公布的報告顯示,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俄國網軍大規模助陣,幫川普抹黑對手希拉蕊柯林頓,利用的網路平台多到令人頭皮發麻,現階段掌握的數據,包括1000萬條推特、11萬6千則IG和6.1萬臉書po文,以及多達1千部的網路影片。

 CNN記者 :「其中一例包括,俄國網軍成立的"耶穌軍隊"網頁,鎖定基督徒,號稱提供性愛成癮的人免費諮詢,事實上卻藉此勒索和操控這些人。」

 
通俄調查滾雪球,老愛拿川普作文章的美國脫口秀《周六夜現場》,當然不會放過這機會,加入超強生力軍!影帝勞勃狄尼洛,化身特檢穆勒,搞笑登場;

《周六夜現場》片段 :「很明顯的你(川普兒子)對一切都不知情;是的。我也希望能跟你老爸的某些朋友這麼說,像是枕頭福特先生嗎?是曼納福特(前川普競選總幹事)。」

從影超過40年,演過經典電影教父,勞勃狄尼洛敢怒敢言,如今選擇將他對總統川普的不滿,透過表演來抒發。

影星 勞勃狄尼洛 :「我知道這傢伙(川普)是什麼樣的人,他是個紐約客,一個我絕對不會想打交道的人,現在他當了總統。」

川普上任以來,通俄門如影隨形,如今已在特檢穆勒抽絲剝繭中,步步逼近;而美國媒體也緊追不捨地報導,司法正義這個名詞,因此成了美國權威《韋氏字典》今年的年度風雲字;

 
《韋氏字典》特約編纂 索科羅斯基 :「司法正義是社會上許多議題的核心,透過字典,能從中找出與文化、語言和自我的關聯性。」

網路上搜尋熱度暴增,也可見民眾心之所向,希望司法正義得以伸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通俄門#川普#柯恩#朱利安尼#弗林#網軍#韋氏字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8

0.0840

0.2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