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相難堪! 「脫歐草案」譏笑聲中取消表決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1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2 10:55

英國的脫歐進程再度陷入僵局!原先下議院預定在12月11日晚間進行《脫歐協議草案》表決,在前一天被英相梅伊無預警取消!因為她深知這項草案內容,關於北愛邊界問題,仍不被大多數的國會成員所接受;而且草案一旦被否決,她很可能面臨在野勢力提出不信任投票,逼她下台!儘管歐盟已經表態,沒有協商空間,但梅伊還是在英國時間周二前往布魯塞爾,希望能得到一些籌碼來說服國會成員;隨著明年3月29日的正式脫歐時間越來越近,英國是否「無協議」脫歐還是未知數!

圖/達志影像路透


 
英國首相 梅伊 :「我們的國會真的想實現脫歐嗎?不...(譏笑聲)」

面對執政黨內分裂,在脫歐協議闖關前夕,英國首相梅伊10日這天臨陣喊卡!

英國首相 梅伊 :「如果我們明天表決,脫歐協議草案一定會被否決;我們將延後明天的表決,不讓國會在這議題上分裂。」

 
脫歐關鍵之戰出現無預警停擺,英鎊聞聲大跌,創20個月來新低,美股道瓊開盤一度大跌超過500點;全球經濟受貿易戰影響、美中經濟疲軟和油價劇烈波動下,如今再加上英國脫歐表決延期這項不確定因素,歐洲三大指數10日同步收黑。

Oddo Seydler Bank資本市場分析師 羅斯 :「梅伊做這決定心裡在想什麼,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可能認為能向歐盟爭取到些許讓步,但歐盟已經掀了底牌,這是不可能的事情。」

英國自2017年3月29日啟動脫歐程序,也就是《里斯本條約》第50條條例,要在兩年時限內與歐盟達成退出後的安排,這份協議草案得要由英國國會表決通過然而關鍵的「北愛爾蘭邊界問題」,遲遲沒有讓北愛爾蘭保皇派,與保守黨脫歐鷹派有滿意解答;英相梅伊極力要在期限內推動過關,卻面臨眾叛親離,國會中不同派系,正各自醞釀著「倒閣行動」,打算一口氣推翻梅伊政權。

前獨立黨黨魁 法拉吉 :「(梅伊)說這是她的義務,來實現脫歐,但問題就在於,她自己根本沒信心;這是完全失敗的領導方式,就我的猜測,不一定是對的,我覺得她很快要下台了。」

在最後關頭,梅伊選擇避開這場戰爭,她周二前往布魯塞爾,希望能爭取歐盟更多的讓步空間;儘管歐洲法院本月初判定,英國有權「單方面」退出脫歐計畫,也就是給予大不列顛帝國,一個回心轉意的機會,但歐盟已經表態,這項判決並未使歐盟改變談判立場。

歐盟執行委員會發言人 安德瑞娃 :「脫歐草案的協議內文,我們不會重新談判,我們的立場也沒有改變;現階段我們擔心的,是英國2019年3月29日就要離開歐盟。」

歐盟將皮球踢回英國,而當地民間的兩極憤怒也在此刻引爆,右翼政黨英國獨立黨9日發起支持脫歐遊行,極左派和極右派示威民眾接著紛紛走上街頭,從上周末開始,英國街頭不時能遇見雙方狹路相逢,對國家的未來發表各自看法的民眾。

 
英國民眾:「無協議沒關係!政府沒辦法實現他們的承諾,正面臨崩解。」

梅伊手中的協議草案,讓英國政壇和民間都陷入嚴重分裂,就大方向來看,梅伊只有4種選擇,但從英國主導脫歐到歐盟重新談判都宣告破局,倘若要二次公投,曠日廢時,也會讓英國陷入外交上的不信任危機。

CNN財經主播 奎斯特 :「當所有的選項都被否定之後,將只剩下第四種最危險的方案,也就是不無可能的,震盪中無協議脫歐。」

無協議脫歐,讓歐盟和英國都陷入前所未有的紊亂中,是雙方最不想看到的結果;目前英相梅伊尚未提出延後的草案決議議程表,外界預估在耶誕節前夕,
梅伊的脫歐困境,將進入最後「攤牌時刻」;而現在的她,只能被民意與民怨的極端聲浪推擠下,不停地往脫歐戰場最前線邁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脫歐#梅伊#英國#歐盟#公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42

0.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