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宮鬥戲.白宮上演 梅蘭妮亞怒:副國安顧問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6 10:43

白宮上演宮鬥戲,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因為不滿副國安顧問,對她及助理的態度輕蔑,10月初的非洲之行,還插手專機座位的安排,她一氣之下,直接發表聲明告御狀,要求總統開除這名顧問;隔天,川普也遂太座所願,讓這位女官員走人。期中選舉之後,川普的情緒陷入低潮,眾議院失守,他開始找責怪的對象,國土安全部部長妮爾森和白宮幕僚長凱利,都被點名要被炒魷魚。川普與媒體間的衝突也更加劇,CNN記者因為尖銳提問惹惱總統,結果被取消採訪證一事,CNN決定提告白宮,15家主流媒體也群起支持,就連親川普的福斯電視台,這次也加入了捍衛新聞自由的行列。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白宮也上演宮鬥戲,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平日低調鮮少發言;但她是不鳴則已,一旦發威就下最後通牒,公開要求總統川普,開除副國安顧問李卡德(Mira Ricardel)。梅蘭妮亞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李卡德沒有資格繼續為白宮服務。這紙聲明在白宮發酵了 一天,隔天遭點名的李卡德就被開除了,顯示了梅蘭妮亞在白宮的影響力。

梅蘭妮亞:「我會給川普最誠實的建議,誠實的意見,他決定要做甚麼。
記者:「為川普工作的人,有沒有是妳認為不能信任的?」
梅蘭妮亞:「有。」

 
梅蘭妮亞和副國安顧問李卡德的嫌隙,緣起於今年10月初第一夫人訪問非洲之行。據傳李卡德表現出輕視這趟出訪的態度,而且還插手專機座位的安排,讓梅蘭妮亞非常不高興;她同時也認為自己和辦公室助理,時常遭到白宮官員的輕蔑和霸凌。她曾多次循正規管道,向白宮幕僚長凱利反映,但都沒有獲得回應,因此才決定使出殺手鐧,請總統做主。

川普對於太座的怒火,事先並不知情,幕僚也沒有向他報告。川普也對親近的人抱怨,這件事讓他看起來,像是個被老婆吃定的丈夫。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會除舊布新,包括內閣官員。」

期中選舉後,共和黨輸掉眾議院的後座力開始發酵,川普的情緒陷入了低潮,他開始找責怪的對象。川普首先點名要炒國土安全部部長妮爾森的魷魚,指責她在移民法上不夠強硬;另一個被點名的是白宮幕僚長凱利,川普嫌凱利對選戰風向慢半拍,而且他也極度不滿,期中選後他被安排出訪巴黎,結果卻弄得灰頭土臉,像是昔日的麻吉,法國總統馬克宏,就當著全世界的面批評他搞民粹。

法國總統 馬克宏:「愛國主義和民族主義完全是相反的,民族主義是背叛愛國主義,只為了優先追求自身的利益,完全不顧他人。」

川普還因為巴黎下雨,取消造訪一次世界大戰陣亡美軍公墓一事,也遭到國際社會和媒體的奚落,有媒體諷刺他是為了保護頭髮而缺席,還有媒體拿出俄羅斯總統普欽,去年六月冒著傾盆大雨向犧牲戰士致敬的照片,與川普「躲雨」兩相對照,酸度爆表。

海軍陸戰隊後備軍官 巴特勒:「非常令人失望,川普大老遠去參加一戰終戰紀念,結果一點點小雨,他就決定不去向這些犧牲生命,最後魂歸異鄉的士兵致敬。」

 
川普和媒體間衝突,在選後也更加嚴重。CNN白宮資深記者阿柯斯塔,在選後的記者會上,尖銳犀利的提問惹惱了川普,阿柯斯塔不但被搶麥克風,還被取消了白宮採訪證。新聞媒體業對此群情激憤,CNN對白宮提告,15家媒體聯合起來聲援CNN的告訴,親川普的媒體福斯電視台也名列其中,讓外界相當訝異。

CNN記者:「我想福斯電視內部清楚,今天是CNN的記者,下個10年可能就是別人。有一天可能是民主黨總統主政,要是他決定針對福斯新聞呢?所以福斯才決定要和同業,和真正的新聞價值站在一起。這是個很好的現象,是很強而有力的宣言。ABC和CBS後來也跟進支持CNN,福斯新聞希望,自己也能列在捍衛新聞自由的名單上。」

選後一連串的不順心,讓白宮的氣氛低迷,白宮幕僚透露,川普對所有人都不滿,整天氣呼呼的,而讓他最心煩的,莫過於特別檢察官穆勒的通俄案調查報告,應該近期就會公布了。川普也擔心民主黨主導眾議院後,會發起對白宮和他個人展開調查。川普近日也和律師沙盤推演,如何回答穆勒可能會提出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白宮人事地震#川普鬱卒#白宮幕僚長#CNN提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8

0.0494

0.1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