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隱私正被武器化! 庫克:美應實施隱私法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6 10:40

在上網的時候,是否發現當搜尋了某些關鍵字,之後就會開始收到這類關鍵字的廣告資訊?這就是我們生活在大數據時代的結果;網路公司利用這些瀏覽資訊來分析你的消費喜好,但這種方式也讓我們的個資、隱私暴露在風險之中!蘋果CEO庫克昨天在歐盟一項與隱私議題有關的會議中,大力推崇歐盟五月通過的網路個資隱私法,呼籲網路公司不要再監控用戶。他還在CNN專訪中舉自己4年前出櫃的例子,面對網路世界、隱私隨時會被揭露,他選擇為因性傾向而被霸凌的孩子站出來,強調身為同性戀者,是一份上天給他的禮物!

圖/達志影像路透


 
出席歐盟舉辦的資料保護與隱私會議,身為全球智慧手機龍頭的蘋果執行長庫克,一上台火力全開!

蘋果執行長 庫克:「蘋果公司全力支持,全面性聯邦隱私法在美國實施!」

庫克大力讚揚歐盟5月通過號稱「史上最嚴格個資法」GDPR,針對網路公司在蒐集用戶資料前,應先告知,取得同意後才得以使用,個資不該是網路公司,拿來賺錢營利的免費工具!

 
蘋果執行長 庫克 :「每天我們最私人的網路資訊,正被"武器化"且拿來對付我們。」

正如庫克所言,我們生活在一個大數據時代,人們幾乎寸步不離手機、平板,以往得砸大錢調查才拿得到的消費偏好數據,現在對網路公司來說,是用戶自己免費雙手奉上;儘管學術派的說法,這是未來世界建構的重要指標,以人為本,一切從需求出發!

麻省理工學院研究員 杜爾特:「在不久的將來,大數據蒐集的不是人與人之間的對話,而是"事物間的對話",就是我們所謂的"物聯網";數據是匿名呈現的,善加利用能讓我們的城市變得更好。」

用戶個資蒐集的最大爭議,就是隱私問題;在網路世界,隱私隨時都可能被攤在陽光下,問題是你要以何種態度面對它?蘋果執行長庫克接受CNN專訪,以自己4年前公開出櫃為例,注重隱私的他,始終對自己的性向保持沉默,卻選擇為因性傾向而被霸凌的孩子站出來。庫克是財星五百大企業第一位出櫃的CEO,也成了支持弱勢族群的領袖人物。

 蘋果執行長 庫克vs.CNN主持人 阿曼波:「我必須為他們做點什麼,告訴他們你可以當個同性戀,同時也能做大事,這是絕對可行的。所以你感到很驕傲?我很驕傲,這是當然的,對我來說,身為同性戀是上帝給我的禮物。」

庫克2011年接任蘋果執行長,走出傳奇賈伯斯的影子,將公司股價一路從51塊美金,拉抬到現在每股超過2百塊錢;摩根大通甚至預測,蘋果股價明年漲幅可能再飆2成;不過樹大招風,彭博新聞10月初發布報導,指控美國美超微公司的中國分包廠,遭間諜植入惡意晶片,點名蘋果、亞馬遜等30家企業和數個美國政府機構都受害;在經歷半個月來的查證後,亞馬遜和蘋果官網都發出澄清聲明稿,強調報導絕非事實;然而彭博社至今不願撤下該報導,也讓蘋果執行長庫克在專訪中,罕見重砲抨擊!

蘋果執行長 庫克:「那篇報導關於蘋果的部分,是100%的謊言,我個人認為,彭博社應該撤下那篇報導。」

 
最新一輪上市的iPhone XS系列,銷售優於預期;而iPhone XR也將在本周五開賣,6.1吋大螢幕、搭載蘋果A12仿生晶片處理器,價格是這回蘋果「三兄弟」系列中相對便宜的,勢必獲得不少果粉青睞。

CNN記者:「蘋果還一口氣推出六種顏色,這是繼幾年前iPhone5 C之後的創舉,顏色是大量研究消費者喜好後的結果。」

儘管庫克對消費者很有一套,帶領蘋果晉升「一兆美元俱樂部」,高居全球最有價值品牌的同時,他也不斷省思蘋果產品對社會的責任,包括現代人對科技產品的依賴,宛如一場「數位海洛因」災難,甚至連他自己也無法避免。

蘋果執行長 庫克 :「我以為我對手機的使用很自律,但我錯了,當我回顧使用數據,發現我花了不該這麼多的時間在使用手機;我擔心的是,人類的思考越來越像機器。」

站在全球科技業的頂端,蘋果執行長庫克登高一呼,希望喚起人們對網路個資的重視;在網路帶來便利的同時,該由人類主導網路,而不是網路來支配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蘋果#庫克#個資#隱私#網路成癮#iPhone XR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8

0.0624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