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宛如電影情節 暗殺華郵記者.凶嫌疑遭滅口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9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2 10:51

沙烏地阿拉伯王儲沙爾曼,被懷疑下令暗殺華郵記者的案件,更多驚爆內幕的訊息流出。土耳其媒體報導,暗殺15人小組中的一員,在回到沙國後,就死在一場離奇的車禍當中,很可能是被滅口。另外,紐約時報也批露,王儲沙爾曼為了給國際一個交代,打算把所有責任都推給執行計畫的情報員。國際社會也團結抵制沙國的殘暴之舉,由沙爾曼所舉辦的「沙國投資會議」,西方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和法國的財長,全都取消出席;另外,CNN、福斯新聞和彭博社等眾多媒體,也取消採訪這次會議,也令沙爾曼相當的難堪。

圖/達志影像路透


 
一名記者之死,引發國際風暴。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沙烏地阿拉伯籍的哈紹吉,在土耳其領事館,疑似被沙國王儲沙爾曼派來的15人小組分屍;土耳其官員更聲稱握有七分鐘錄音檔,記錄了哈紹吉死前遭支解的哀號聲。美國總統川普怕壞了和沙烏地阿拉伯的經貿關係,遲遲不對謀殺案表態,但越來越多可信證據擺在眼前,川普也終於鬆口,認為哈紹吉已經遇害。

美國總統 川普:「(你認為哈紹吉遇害了嗎?)照我來看是這樣沒錯,令人悲痛,看起來他已經遇害了。我們會發表聲明,措詞強硬的聲明。但是我們還得等,目前三方的調查報告,這樣才能把事情搞清楚。」

15人小組的暗殺計畫,過程宛如電影情節,沙國王儲沙爾曼被認為下達了暗殺令,他的親信情報兼外交官"穆初爾德",則是暗殺計畫的執行者。15名嫌疑犯回到沙國的當天,成員之一的空軍中尉,就死在一場離奇的車禍中。土耳其媒體報導,這名上尉很可能是被滅口了。紐約時報也披露,王儲沙爾曼為了給國際一個交代,並為自己脫罪,計畫把所有的責任,都推給執行任務的情報官員。

 
CNN主播:「沙國政府據說計畫把謀殺案,推給王儲沙爾曼的親信,執行任務的情報人員。三名知道暗殺計畫的人士,向紐約時報透露了這個消息。」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和沙爾曼會面後,原本應該立刻向川普報告調查結果,但蓬佩奧卻表示,要再給沙烏地阿拉伯一點時間進行調查。

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我在利雅德和沙國國王見面,也和王儲沙爾曼會過面, 我今早告訴川普總統,應該再給利雅德幾天的時間,完成調查,這樣我們才能更全面地了解,然後再決定美國要如何回應。」

哈紹吉在華盛頓郵報上,對王儲沙爾曼口誅筆伐,才會引來了殺身之禍。沙爾曼原本只是想封口,卻沒想到讓自己的惡名更加遠播,還引發了國際社會對他的抵制。

聯合國官員:「我們要向國際社會,清楚表達我們的立場,這是一起犯罪案件。」

由沙爾曼主辦的「沙國投資大會」,號稱是「沙漠中的達沃斯論壇」,以往國際組織的領袖和各國財長都會出席;然而在謀殺事件後,包括美國、法國、荷蘭、英國在內的財長們,以及IMF主席拉加德、世銀總裁金墉都取消赴會,這也讓沙國王儲相當難堪。

IMF主席 拉加德:「人權、訊息自由是基本權利,媒體報導了可怕的事件,我也感到恐懼,但我還是必須代表IMF到全世界各地進行工作。每次到一個國家,我都會心口如一地表達意見。所以在這個時刻,我不會改變行程(去參加沙國會議)。」

 
西方媒體,包括CNN、福斯新聞和彭博社等在內等眾多媒體,也都取消採訪這次會議。英國維京航空執行長李察布蘭森,也對外宣布將取消沙國主權基金,對維京太空發展的10億美金投資。如果調查結果證明沙國王儲確實指使殺害記者,國際社會勢必會進行經濟制裁,但沙國官員對外表示,沙國政府不會容忍制裁,他們會進行報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華郵記者 沙爾曼 滅口#哈紹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68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