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微軟共同創辦人 65歲保羅艾倫癌逝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6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0:28

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癌症復發病逝,與比爾蓋茲締造微軟霸主地位,資助無數研究,支持環保、教育、科技發展。1983年保羅艾倫罹癌辭去微軟職務,1986年他創立投資公司,管理自己企業和慈善事業。除了微軟,保羅艾倫另一個廣為人知的,就是投資球隊,1988年7000萬美元收購,美國職籃NBA波特蘭開拓者隊,1997年再收購美式足球NFL西雅圖海鷹隊。在2009年保羅艾倫,再度傳出罹癌消息當時戰勝了病魔,沒想到現在病情復發離世,享壽65歲。富比士估計他的身家,超過200億美元,換算約合六千億台幣,人才過世,各界都紛紛表達哀悼之意。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科技圈傳來一個令人悲傷的消息。

路透社記者:「微軟共同創辦人保羅艾倫,遭受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病魔纏身,周一辭世,享壽65歲。」

保羅艾倫(Paul Allen)是微軟共同創辦人,也是推動個人電腦發展的先驅,更是比爾蓋茲兒時就認識的好友。

 
Wochit News記者:「比爾蓋茲聲明表示,其中一名我認識最久、最親愛的朋友離去,讓我感到心碎。」

1953年,保羅艾倫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出生,他就讀中學時,在電腦教室結識了比他小兩歲的比爾蓋茲。

影片旁白:「比爾蓋茲15歲,保羅艾倫17歲,他們有個共同興趣,以及想展現給這個世界看的願景。」

在那個共用一台電腦的學生時代,兩人發現彼此對科技的熱情。

微軟共同創辦人 比爾蓋茲:「(電腦課)給我個挑戰,看我能不能利用寫程式的方式,做很多不同的事,所以我寫出了很多程式碼。」
微軟共同創辦人 保羅艾倫:「老師基本上就是給我們一本說明書,然後說如果你想寫程式,可以照著上面的方式輸入電傳打字機。」
微軟共同創辦人 比爾蓋茲:「儘管速度很慢,但我們漸漸地比其他同學表現得要好。」
微軟共同創辦人 保羅艾倫:「我們就像小海綿,吸收我們能獲取的一切。」

高中畢業後,保羅艾倫到華盛頓州立大學念書,不過還沒完成學業,就跑到波士頓工作。那段時間,他成功說服了,正在唸哈佛大學的比爾蓋茲休學,加入個人電腦革命的行列。兩人在1975年共同創辦微軟公司,保羅艾倫成為早期軟體開發人員之一。
 

影片旁白:「1981年IBM尋求作業系統,以利盡快推出個人電腦,數位研究公司為迷你電腦編寫作業系統,被視為是適合的供應商,不過合約並沒有敲定,IBM轉向和微軟合作,微軟提出了類似的作業系統並加以修改,授權PC-DOS給IBM使用。」

微軟走向軟體帝國之路,這筆與IBM合作的訂單就是關鍵,1983年微軟已經賣出將近1百萬套DOS作業系統,不過就在這一年,他的人生出現了重大轉折。
 
美國主播:「(微軟成立)7年之後,保羅艾倫知道自己罹患了何杰金氏淋巴瘤。」

當年30歲的保羅艾倫,發現自己罹患癌症,加上與內部高層有爭執,他選擇離開微軟,不過直到2000年,他都待在公司董事會。微軟在1986年首次公開招股,持有28%股份的保羅艾倫,自此之後成了富豪,最新數據顯示,他的身家上看217億美元。

路透社記者:「保羅艾倫在富比士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名列第44位。」
 

不僅對科技圈有重要貢獻,保羅艾倫也是西雅圖著名慈善家,從幫助街友收容計畫,到生態動物保育,根據富比士的資料,他捐給慈善組織的善款至少20億美元。

路透社記者:「保羅艾倫設立的Vulcan投資管理公司,打造了一個科技平台,幫助追蹤野生動物和阻擋盜獵者,以保護一些瀕危物種。在他的200多億美元財富中,也擁有幾支專業球隊,包含(NBA)波特蘭拓荒者隊,以及(NFL)西雅圖海鷹隊。」

保羅艾倫的投資事業跨越各個領域:夢工廠(DreamWorks)股東;出資建造西雅圖流行音樂文化博物館;創建航太公司,研究用飛機發射火箭的方法;致力於水下考古,挖掘世界大戰期間沉沒的戰艦;另外,開發西雅圖南聯合湖區(South Lake Union),改變這座城市的天際線,像是亞馬遜總部就落座於此,而保羅艾倫也在這裡成立艾倫腦科學研究所(Allen Institute for Brain Science),他之所以關注腦科學的研究,部分是因為他的母親罹患阿茲海默症。

路透社報導:「兩個星期前,保羅艾倫在推特上表示,他在2009年戰勝的病魔,又找上門來了,他希望治療能有好的結果。」

終身未婚、膝下無子的保羅艾倫,年輕輟學創業,打造軟體帝國,顛覆世界,最終不敵病魔與世長辭,各界紛紛哀悼致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微軟#保羅艾倫#比爾蓋茲#慈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21

0.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