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梨劇院投影賽馬廣告 民眾手機打燈抗議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1 10:42

這個周末,澳洲雪梨將舉行當地賽馬盛事埃佛勒斯盃(Everest Cup),高額獎金折合台幣2.8億元,看好經濟與觀光效益,雪梨所屬的新南威爾斯州政府,支持主辦單位在雪梨歌劇院風帆型外牆上,以投影的方式宣傳賽馬活動;不過,許多民眾認為太過商業化,變相鼓吹賭博,更有損歌劇院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儘管超過28萬民眾上網連署反對,但是備受爭議的廣告按照預定計畫投放,上千人聚集在歌劇院前,高舉手機、手電筒,抗議歌劇院淪為看板。

圖/The Everest IG


 
澳洲反對民眾:「關掉它、關掉它!」

9號晚間,雪梨歌劇院外一片燈海,上千人打開手機閃光燈和手電筒,照向歌劇院風帆造型的外牆,試圖用光線干擾廣告投射。

澳洲反對民眾:「不、不!」

 
儘管抗議聲浪此起彼落,但是備受爭議的廣告仍舊按照預定計畫,把雪梨這座著名地標當作宣傳看板。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體育部長 艾爾斯:「我認為今晚我們看到的,將是雪梨歌劇院風帆造型外牆,一場非常優雅的展示活動,雪梨所有民眾都能引以為傲。」

雪梨歌劇院在過去也曾經多次用來投影,但大多是宣傳藝術和文化活動,而這次引發爭議的核心,就是用來行銷當地13日將舉行的賽馬盛事,獎金約合台幣2.8億元的埃佛勒斯盃(Everest Cup)。

澳洲反對民眾:「我不認為賽馬屬於那裡(雪梨歌劇院),你知道,這是一場比賽。(要宣傳的)不該是哪匹馬跑得快,以及你打算投注多少錢。」

雪梨歌劇院院方以及許多民眾認為,這項活動太過商業化,如果歌劇院協助刊登廣告,有鼓吹賭博之嫌,也會貶低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價值。

非營利組織National Trust of Australia:「人們非常重視、敬重雪梨歌劇院,它是世界遺產,所以全球各地的人都很珍惜,不僅僅是澳洲人而已。因此我們把它當成廣告看板的主意,是非常錯誤的。」

為了保護歌劇院、要求廣告下架,有民眾在網路平台發起請願連署,短短五天時間,得到超過28萬人支持。不過新南威爾斯政府持不同意見,把這項管道看做是行銷妙招,看好賽馬會為當地帶來可觀的經濟與觀光效益,因為光是去年,澳洲賽馬業所創造出的利潤,就達到了33億澳幣,大約等於台幣728億!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州長 貝麗吉克蓮:「政府已經在這事情上,商議很長一段時間,周二播放、展示的版本,比第一次向政府提交的版本,已修正了很多(涉及商業的部分)。當然我很欣賞不同意見,在這類議題上,如果沒有不同意見的話,就不會是雪梨。」

雪梨是澳洲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之一,與墨爾本、布里斯本名列全球成長最快速的都會區。

澳洲ABC News記者:「如果你住在澳洲主要的大城市,你就會知道人口正在增長,大眾運輸越來越擁擠、道路交通堵塞狀況也越來越多,你知道嗎,我們的人口成長速度,甚至比一些亞洲鄰國,比如說印尼還要快速,我們的人口成長率也比英國和加拿大還要快。」

在澳洲,每104秒就有一個嬰兒誕生。當這個小男嬰長到30多歲時,也就是2050年左右,他的家鄉墨爾本,預計會成為澳洲最大的城市,屆時人口大約為800萬人,這個數字幾乎比現在多了一倍。

澳洲ABC News記者:「雪梨也正朝著800萬人口道路邁進,預計在本世紀中葉就會達到;伯斯將從200多萬人口增長到450萬人;布里斯本預計將從240萬人,成長到400萬人口。」

 
除了新生命來臨,來自世界各地的移民,也在澳洲這片土地上不斷激升。

澳洲ABC News記者:「我們的人口增長率,比美國或英國更快,但其實大家的出生率是差不多的,最大的差異就在於移民,去年移民人數占了增長人口將近2/3的比重。」

澳洲全國大約有2500萬人,其中平均每5人,就有2個人住在雪梨和墨爾本,為了避免人口過分集中在熱門城市,當局計畫設下新規定,也就是會要求新移民,前五年不得定居在雪梨、墨爾本以及布里斯本等傳統大城市,而家庭團聚和工作簽證移民則不在此限。

澳洲總理 莫里森:「減輕我們正在面對、城市人口擁擠的困局,也能協助其他城市尋覓人才,增加經濟上的出路。」
澳洲人口城市基礎設施部長 塔吉:「現在以新移民的技術做配對,緩解城鄉地區出現的技術短缺問題,這是(移民政策)成功的關鍵。」

官方資料顯示,去年18.6萬人持技術移民簽證前往澳洲,其中有7成的人選則落腳雪梨以及墨爾本,一旦新政上路,估計有將近4成的技術移民會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洲#雪梨#歌劇院#墨爾本#布里斯本#移民#賽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94

0.1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