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年磨一劍 「慢新聞」對抗「即時新聞」

記者 錢怡君 全球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05 22: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統的新聞就是要搶快,但現在有人要創造不一樣的傳播方式,一位曾經得過「普立茲新聞獎」的記者,決定花7年時間繞著地球走,從東非步行到南美,以「慢新聞」來對抗現在的「即時新聞」。


半島新聞:「到目前為止…。」

24小時不斷重複,像這種搶快要最新的即時新聞,你看膩了嗎?

不管是叫做breaking news還是新聞快報,片段式的訊息,塞滿所有頻道,有些訊息甚至是錯誤的。加上社交網路的興起,粗淺無用的訊息大量傳播,現在有人開始提倡,不一樣的新聞寫作和呈現方式,我們姑且叫他「慢新聞」。

他叫Paul Salopek,立茲新聞獎得主,他準備用苦行僧的精神,一步一腳印,花7年的時間 小火慢燉,用生命熬出一則「慢新聞」。

記者保羅沙羅匹克:「這是一段用腳行走,長達7年的旅程,共3千萬個步伐,橫跨2500個世代,是整個人類的歷史。」

2013年2月,他從東非開始,預計2020年抵達南美洲,他嘗試意這種前無古人的方式,探索報導的可能性。記者保羅沙羅匹克:「他們要遷徙多長的距離,目的地是哪裡。」

這看起來很極端,甚至有一點瘋狂,因為他得穿過沙漠和杳無人跡的地方,甚至可能會遭遇危險,但他深信,有改變才有希望,也才能報導出真正的生命故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普立茲新聞獎#慢新聞#即時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55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