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普立茲新聞獎 結果共14筆

  • 烏戰505天!「馬里烏波爾20天」 第一手畫面曝

    今年因烏克蘭戰爭相關報導,拿下普立茲新聞獎中公共服務獎和突發新聞攝影獎的美聯社,去年在烏克蘭東南部港口城市馬里烏波爾,用鏡頭記錄的《馬里烏波爾20天》,把當時的景象再度呈現在世人眼前,美聯社記者強調這只是在烏克蘭發生的一小部分,同樣的攻擊至今依然在烏克蘭反覆發生,首都基輔這幾天也連續遭到空襲。烏戰已歷時500多天,俄羅斯軍方在瓦格納傭兵一日叛亂後,內部似乎更加混亂,一名烏南指揮官因批評高層失誤,立刻遭到解職。
    2023/07/13 19:31
  • 別讓北京有「被推翻」恐懼 普立茲獎記者佛里曼:中美必須和平共處

    《普立茲新聞獎》知名記者佛里曼(Thomas L. Friedman),日前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專欄中,提到如今的中美關係、讓他想到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同時還認為當前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始終堅信美國就是想推翻他們,不斷地有華府政客提出各種建議,加強北京這個信念;但如今的美國,心中想的其實是要拿回像是晶片市場的主導權。佛里曼呼籲美國,請解除北京被推翻的恐懼和威脅,中美必須和平共處,否則我們將面臨嚴重後果。
    2023/04/16 11:35
  • 感受剎那永恆的力量! 國際+普立茲新聞攝影獎解析

    被譽為「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今年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80週年展,現場共展出138幅曾獲得攝影獎的珍貴歷史畫面。《TVBS國際+談全球》今(4)日也特別挑選出11張照片,由主持人王馨儀訪問《經典雜誌》資深攝影劉子正,請他由從攝影記者的角度來與大家分享每一張照片後所蘊含的拍攝巧思。
    2022/07/04 19:31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波士頓大火 生命的脆弱與短暫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揀選出80年間最具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從1942年到現在,「一張好的照片,抵過千言萬語」,在這滾滾歷史洪流中,世界大事全透過一張張的照片描繪出輪廓。1975年的得獎作品「波士頓大火」(BOSTON FIRE),《波士頓美國前鋒報》記者史坦利.佛曼(Stanley Forman)接到火災消息,隨著鳴笛不斷的消防車趕往現場,用快門拍下少女和小孩掉落的瞬間......。
    2022/07/04 07:06
  •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硫磺島數千美軍陣亡 國旗緩緩升起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於1942年設立,被譽為是「新聞界的奧斯卡」,象徵新聞從業人員最高榮譽,共有138張扣人心弦的得獎照片,藉由觀覽這些歷史瞬間,能重新回味80年來的重大事件。當中包括著名的「硫磺島戰役」,當時有6821名美國海軍陸戰隊員喪命於此,記者用快門見證美國國旗升起於折缽山,成為這場戰役中流傳最久的一幕,然而在照片裡,其中的3名美軍也在殘酷戰火下喪生。
    2022/07/04 07:04
  • 戰火中報導真相! 烏克蘭記者獲普立茲「特別獎」

    素有「新聞界奧斯卡」之稱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年特別頒發給所有烏克蘭記者「特別褒揚獎」,因為他們在戰火中,持續履行報導真相的承諾,根據統計,烏俄開戰後,已經有七名戰地記者殉職。另外華盛頓郵報,因為報導美國國會衝撞事件,獲頒普立茲「公共服務獎」。
    2022/05/10 19:47
  • 2022 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出爐 作品展出首站在臺灣

    普立茲新聞獎(The Pulitzer Prize)被譽為「新聞界的奧斯卡」,是新聞從業人員心中的最高榮譽殿堂,2022年最新普立茲新聞獎得獎作品於昨(9)公佈,21個不同獎項紀錄了一年中世界發生的重大議題。當中最令人注目的獎項─普立茲新聞攝影獎(Pulitzer Prize for Photography),今年得獎作品為記錄2021年印度在世紀疫情(Covid-19)肆虐下的日常(特寫新聞攝影獎)、2021年美國選舉國會大廈抗議衝突以及2021年5月發生的阿富汗塔利班奪取政權事件(突發新聞攝影獎)。而本次公佈的最新得獎作品,即將於今年暑假來台展出。
    2022/05/10 17:35
  • 科倫拜事件20周年前夕 竟現少女模仿犯!

    4月20日是美國科倫拜校園攻擊事件20周年,沒想到卻在這時出現模仿犯!美國FBI掌握一名18歲的女子,從邁阿密飛往科羅拉多州,一下機就購買槍枝彈藥,向科倫拜高中和20幾間當地學校發出恐嚇,而且她在網路上不少言論,都顯示她相當崇拜科倫拜事件的兩名槍手。警方布下天羅地網,還關閉當地學校,就是擔心憾事再度發生。科倫拜事件20年過去了,槍擊案在美國仍是層出不窮,今年的普立茲新聞獎,其中三個獎項就都頒給2018年揭發槍擊案黑幕的報社,不難看出全美仍籠罩在槍擊陰霾之中!
    2019/04/17 20:05
  • 7年磨一劍 「慢新聞」對抗「即時新聞」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傳統的新聞就是要搶快,但現在有人要創造不一樣的傳播方式,一位曾經得過「普立茲新聞獎」的記者,決定花7年時間繞著地球走,從東非步行到南美,以「慢新聞」來對抗現在的「即時新聞」
    2015/03/05 22:04
  • 【FOCUS新聞】揭發國安局監控 衛報、華郵獲普立茲獎

    代表西方新聞界最高榮譽的普立茲新聞獎,今天公布得獎名單,率先報導並持續追蹤美國國安局監控計畫,衛報美國分社以及美國華盛頓郵報,獲得普立茲公共服務獎,報導的中心人物,美國國防部約僱人員史諾登,在得知2報得獎後,表示欣慰與感謝;而今天也是波士頓馬拉松爆炸屆滿一週年,報導這件恐怖攻擊的波士頓環球報以及紐約時報,也分別獲得突發新聞獎以及專題新聞攝影獎。
    2014/04/15 19:53
  • 傳統報紙新手法 紐約時報絕處逢生

    網路媒體崛起,印刷報紙的閱讀人口不斷下降,傳統報業開始面臨發展危機,美國紐約時報決定走出這樣的困境,在網路媒體發展上,下了不少功夫,果然最新的調查數據,紐約時報擠下了「今日美國」(USA Today),成為發行量第2的大報,同時在質的方面, ,他們也是今年普立茲新聞獎的最大贏家,紐約時報如何殺出重圍,帶您一起來瞭解。
    2013/05/02 21:37
  • 戰地記者vs.八年級生 擦對談火花

    曾獲普立茲新聞獎的美國知名戰地記者「彼得阿奈特」,受龍應台文化基金會邀請來台第3天,今天和經過篩選,來自全台各地20多名傑出的台灣學生面對面座談,學生們提問相當踴躍,儘管隔了幾個世代,這些7、8年級生,還是和彼得阿奈特擦出不少火花。
    2007/04/22 23:21
  • 記者爆料:虐囚 獲倫斯斐德授權

    美國虐囚事件再掀政治風波,曾經獲頒普立茲新聞獎的美國知名記者赫許,在最新一期紐約客中撰文爆料,美軍虐囚事件其實是美國國防部長倫斯斐德授權的機密計畫,目的就是要用各種可能的方法來獲取伊拉克的情報,赫許接受了CNN的專訪。
    2004/05/17 13:25
  • 記者製造假新聞 紐約時報陷入危機

    美國相當具有影響力的大報紐約時報,現在出現了創報以來最嚴重的報業危機,因為相當具有公信力的紐約時報,居然陸續傳出記者假造新聞,抄襲別人報導的醜聞,而爆發這個醜聞案的記者,居然還得過普立茲新聞獎,導致紐約時報的總編輯和主編雙雙下台。
    2003/06/06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