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大頭貼幫拉票! 29日凌晨「改」恐違法

記者 陳佳雯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1/28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29日星期六就要投票,所有的造勢、助選活動,最晚都必須在28日晚上12點之前全部結束。不過可別以為用通訊軟體拉票不受限制,根據中選會規定,不管是在臉書更改候選人號次大頭貼,或是傳訊息幫忙,也都必須在28日晚上12點之後,就停止更新、傳送,否則已經違法。

選舉投票倒數一天,不只全台灣所有造勢,得在28日晚上10點喊停,其它活動最晚也得在12點結束。

網友在家不想出門,又想替自己喜歡的候選人加油,不少人愛用line分享告急、催票資訊,或是把自己臉書大頭貼放上候選人號次跟大頭,這其實有限制。

中選會法務處長賴錦珖:「現在網頁上的,你當天沒有任何助選行為,不會構成,除非你網頁上,是再去更新其它什麼,才會構成。」

因應臉書、line已經成為最夯宣傳工具,中選會通通得管,28日晚上12點為界線,之前的發文、貼圖沒關係,要是之後才改,可能已經觸法,罰金50萬,最高可能高達500萬。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說我們這紙票匭底下有夾層,這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今年九合一選舉,第一次使用環保紙票箱,就有網友爆料,這票箱裡頭有夾層,可以偷渡選票。中選會特地把票箱大拆解,原來這張是怕夾選票,拿來墊底用的啦,要想偷藏可沒這麼簡單。

中選會主委劉義周:「(投票率)大概會在65%-70%中間,我不曉得,明天颳風下雨都可能有影響。」

中選會樂觀預估,要是天氣晴朗,今年投票率可望至少70%,投票日當天,到晚上8點,六都候選人獎落誰家,可望正式揭曉。但在此之前,所有助選行為還是得特別注意,以免沒拉到票,還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拉票#違法#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6

0.0355

0.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