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會唱嗎? 經典八點檔主題曲傳唱度高

記者 張雅惠 盧冠妃 / 攝影 鍾尹倫 傅建誠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3/07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不過提到過去的八點檔連續劇,當時不流行賣主題曲給唱片公司,而是跟電影一樣量身打造,一旦戲紅,歌一定夯,包括一代女皇、神鵰俠侶,或者是包青天、星星知我心,都是80年代當紅的連續劇跟歌曲,特別是歌曲,很多走過那個時期的觀眾,一定多少會跟著哼,隨著這些劇偶爾還是會在部分,電視台播出,甚至新一代的觀眾也會唱,有唱片公司嗅到這復古商機,還推出復刻版。

光是聽前奏,很多人已經猜到這是神鵰俠侶的主題曲。電視劇「神鵰俠侶」:「躍馬江湖道,志節比天高。」

1987年,潘迎紫主演的神雕俠侶,歌搭著戲一起爆紅,同樣也是她主演的。電視劇「一代女皇」:「娥眉聳參天,豐頰滿光華。」

旋律更是朗朗上口,歌曲爆紅的程度,在當時幾乎人人會跟著哼幾句,接下來的瓊瑤劇庭院深深,戲跟歌一樣很經典。電視劇「庭院深深」:「庭院深深深幾許,庭院深深深幾許。」

還有賺人熱淚的星星知我心。電視劇「星星知我心」:「昨夜多少傷心的淚,湧上心頭,只有星星知道我的心。」

都是80年代經典的電視劇主題曲,當年這些歌曲就跟電影一樣,都是量身打造,隨著戲紅,歌也跟著夯。電視劇「包青天」:「開封有個包青天,鐵面無私辨忠奸。」

就連胡瓜翻唱的包青天,一樣紅透半邊天,這些經典戲劇主題曲,不但好聽、好記,而且傳唱度非常高。民眾:「開封有個包青天…之類的。」

上街隨機抽樣,都哼的出來,不少人還會特地到二手唱片行來尋寶。業者:「他們聽這種,就會有那種7、80年代,復古的味道。」

有唱片公司就趁勢推出復刻版,包括一些經典戲劇歌曲,甚至過去鄧麗君鳳飛飛演唱的電影主題曲,都重新發行,畢竟這些歌創下的經典,現在很難超越,一代傳唱一代,自然也就有商機。電視劇「一代女皇」:「女中豪傑武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593

0.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