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座地熱發電廠 供2萬戶家用電

記者 廖靖尹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10 19:55

從前宜蘭清水地熱池,不時會發生民眾為了煮溫泉蛋,不小心掉進滾燙水中的意外,現在全台首座地熱發電站誕生,讓遊客不僅可以安全的煮蛋,還可以在現場體驗地熱充電,地熱發電不需使用燃料,不會產生溫室氣體,是環保的綠色能源,工研院鑽探開發,在今年8月開始測試,目前提供清水地熱區全區使用,明年可望營運地熱發電廠,到時候可供應2萬6千4百戶家庭用電,未來也會發展低碳旅遊。

地熱池冒出裊裊白煙,遊客拿著網子享受煮蛋樂,這是宜蘭清水地熱,蘭陽10景之一,現在全台第一座地熱廠將在這裡運作,遊客手機沒電也能利用地熱充電器,現場體驗綠能發電。

記者:「民眾都可以來任意充電?」清水園區工作人員:「對對對。」記者:「那這個電都是從?」清水園區工作人員:「地熱發電。」記者:「那個電量有沒有穩定?」清水園區工作人員:「現在都是穩定的,所以是110的電、220的電都可以使用。」

廠方人員:「目前所發的電量是供應給我們整個地熱區做運用。」

台灣向美國取經,發展地熱發電站,可以24小時運作,而且佔地面積不大,目前發電量可供應50戶民宅一年所需,其實台灣民國70年就曾經設廠,卻中途停擺,現在克服種種困難,工研院重新鑽探開發,在今年8月開始測試,通過檢測後,提供清水地熱區全區使用。

從前來到宜蘭清水,想煮顆溫泉蛋,是直接在溪底的地熱池旁邊,也沒有圍籬,不時有民眾不慎跌入高溫滾燙池中,相當危險,而現在縣府在岸邊新設點讓民眾煮蛋、煮玉米,同時還用這裡的地熱來發電。

地熱發電站的優點在於單純利用物理現象發熱,不需要燃料,就不會有溫室氣體產生,是個很棒的綠色能源,這個地熱發電廠將在明年正式營運,預計會開發1千2百萬瓦,可供應2萬6千4百戶家庭用電,宜蘭縣府也希望能因此帶動觀光旅遊業,未來低碳旅遊更加成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78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