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很多人不知 左邊上下車「違規」!


發佈時間:2011/03/31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網路最近流傳一封信件,說3月1日開始,乘客不得從汽車左邊上下,否則違規,其實交通安全規則早就明文規定,乘客就是該從右側車門上下,如果從左邊上下車,造成汽機車追撞車禍,駕駛會被追究法律責任,只是一般民眾都不知道,左邊上下車,真的違規。

上下車門,一般人多數從右邊開門,一下來順勢腳就踩在人行道,但仔細觀察會發現,也有不少人圖方便,右邊有坐人,就繞到汽車左邊,直接打開左邊車門上下車,很多人不知道,這其實是違規的。乘客:「不知道、不知道。」記者:「知道有規定嗎?」乘客:「規定從哪邊(上下)嗎?不知道。」

乘客:「不知道,我從哪邊就從哪邊下嘛。」乘客:「有喔,有規定,有規定喔。」

大家知道汽車除了單行道,都該靠右邊停,從右邊下車當成只是習慣,絕大多數人卻都不知道,交通安全規則真的有明文規定,如果不是單行道可以靠左停,搭乘汽車就是該從右門上下,想一下,這規定其實有原因的。

乘客:「左邊上下車不合規定。」記者:「對呀,妳知道。」乘客:「危險啊。」記者:「合理嗎?」乘客:「合理呀。」記者:「可是很多人不知道。」乘客:「怎麼會,這是基本常識耶。」

考量就是多數情況下,汽車左側一般靠車道,乘客突然打開車門,容易造成後面機車或汽車衝撞,造成事故,既然有規定,就有法律責任,萬一意外發生,汽車駕駛會被追究,情節輕微記點,或扣照3到6個月,如果車禍導致死亡,駕駛甚至會被銷駕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27

0.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