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峽大壩藏危害 改變水汽分佈帶


發佈時間:2004/09/24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預計在2112年可以全面完工的三峽大壩,被大陸當局視為是全世界最大的水利工程,並且兼具蓄水、發電等多功能。但是國際環保組織則認為三峽大壩已經破壞了長江流域的自然生態,不但如此,氣象專家更認為三峽大壩也改變了水汽分佈帶,連帶地也影響颱風行徑方向。

三峽大壩被大陸當局視為是20世紀末最艱鉅的一項水利建設,就在去年8月完成第二期工程之後,距離全面竣工還有8年時間。

雖然大陸當局認為興建三峽大壩有其必要性,但是國際環保組織卻認為興建三峽大壩已經破壞了長江流域的生態,不但如此連亞洲的天氣型態也受到影響。

氣象博士沈畦:「自從三峽水庫完工之後,整個雲帶往北移,到達大陸的邊緣,這個邊緣影響所及的時候,我們的雨水帶變得很貼近台灣,颱風通常生成的位置都在赤道,我們簡稱IDCG,這雲帶裡頭是颱風生成的位置,當它生成的位置在颱風跟梅雨季節開始,梅雨季的尾巴的時候,這兩個雲帶可以結合,因為水汽帶的分布,所以今年颱風都在台灣東邊海上形成,形成之後順這這個水汽帶,就往台灣這邊走,這個時候如果大陸上有鋒面出來,或者高壓出來的時候,颱風就會轉向,轉向的時候因為它們大陸高壓或鋒面出來,太平洋高壓會東退,所以颱風就會轉向都到日本去。」

沈畦博士以他的專業解釋了為什麼今年台灣和日本不斷受到颱風侵襲,而且降雨量也比往年要高出許多,也讓颱風來襲時所造成的災情更加嚴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峽大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365

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