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檢拜拜用香 全含致癌化學物!

記者 郭家群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5/18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燒香拜拜,小心可能致癌,消基會今天公佈調查,市售所有的香,都含有化學物質,只要一點燃,空氣又不夠流通, 所冒出來的煙,就會傷害人體,甚至引發癌症!

燒香拜拜對國人而言,一點也不陌生,不過如果告訴您,燃燒後的香「煙」可能致癌,您還會用香來拜拜嗎?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說不定你的身體,就是在某一次在拜拜的,過程當中已經把這個致癌的因子,就放在你身體上,等到有一天也許你老了,或哪一天你很累的時候,身體衰弱的時候,這個致癌的因子,就會造成你可能產生的這個CANCER。」

消基會抽驗市面上13件拜拜用的香,發現所有的香都含有甲苯和乙$u33096;。

民眾:「沒有什麼感覺,那就是不要站太久,因為就算是自己不拜,你只要來拜拜,別人還是有拿香,你還是吸的到

,我不會在那邊(香爐),耽擱很久的時間,說不定你的身體,就是在某一次在拜拜的過程當中,已經把這個致癌的因子,就放在你身體上,等到有一天也許你老了,或哪一天你很累的時候,身體衰弱的時候,這個致癌的因子,就會造成你可能產生的這個CANCER。」

甲苯刺激眼睛、皮膚、呼吸道和中樞神經,而且對肝腎也有危害,乙$u33096;吸入後同樣對身體有害,不過最糟糕的還是丁二烯和苯兩種可以引發淋巴癌和血癌的化學物。

13件樣本當中,百分之90都含有這兩種致癌物,拜拜的人聽到這消息的反應是。民眾:「沒有什麼感覺,那就是不要站太久,因為就算是自己不拜,你只要來拜拜,別人還是有拿香,你還是吸的到,我不會在那邊(香爐),耽擱很久的時間。」

一般人無法分辨香裡面的成份,建議大家拜拜時,最好在室外,選擇有通風的寺廟,或是雙手合十拜拜也不錯。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37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