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童星轉大人! 「靈芝草人」大學畢業

記者 陳珈螢 /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6/09/03 18: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年前,由藝人潘迎紫演出的科幻愛情電視劇「靈山神劍」,裡頭扮演靈芝草人的小童星凱凱,當時的他只有2歲,台詞也只有「唉呀呀」,但是可愛模樣讓許多五、六年級生,印象深刻!這位小童星已經長大了,今年從長榮大學企管系畢業,他說他現在最想出國深造。

這是19年前,電視劇「靈山神劍」裡的靈芝草人,19年後的小童星凱凱,廖威凱長大了,頂著一頭紅色短髮,更記得當年的台詞,永遠只有這麼一句。

童星廖威凱:「就是哎呀呀一句而已,譬如說開心啊還是難過啊,還是慌張啊,或是什麼的,就都是用那3個字來表達。」記者:「你是不好意思,講那3個字是不是?」廖威凱:「就...那是小時候嘛。」

唯一一句「唉呀呀」貫穿全場,卻也讓當時才2歲的他,一炮而紅,不過童星沒這麼好當。童星廖威凱:「其實穿脫大概都要1個小時,然後加化妝,戴靈芝的頭,然後熱散不出來,小時候常常拍戲拍一拍流鼻血。」

其實廖威凱斷斷續續,都有戲劇演出,但重視學業的他,24歲了,今年從長榮大學企管系畢業,還在等兵役通知,現在最希望的是出國深造。雖然不排斥重回演藝圈,但廖威凱明白今非昔比,希望能前進商場,換一條路闖一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童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363

0.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