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媽媽餐廳哺乳 鼎泰豐「歧視」挨告

記者 吳亭儀 / 攝影 林亞男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7/23 14: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公共場所哺乳,已經是媽媽寶寶們的權利,之前就曾出現故宮禁止媽媽在公共區域哺乳,首罰6千元的案例,沒想到現在又有民眾遭到驅趕,新北市一個媽媽,到板橋大遠百鼎泰豐用餐時,準備給4個月大的寶寶餵母乳,但業者卻以是在開放空間為由拒絕,要求這個媽媽,到其他樓層的哺乳室餵奶,儘管業者事後否認,拒絕媽媽在餐廳哺乳,但現在被一狀告到了衛生局,恐怕面臨6千到3萬元的罰鍰。

投訴民眾王小姐:「我是媽媽,我覺得當下被歧視了。」

抱著4個月大的兒子站出來,王小姐很憤怒,因為才剛當上新手媽媽的她,在連鎖餐廳鼎泰豐請求哺乳,卻遭店員拒絕。投訴民眾王小姐:「我希望說就是跟他們借用空間,可以哺餵他2分鐘到5分鐘的母乳,那當下女服務人員,是拒絕我講說妳這樣的行為,我們這邊是開放性空間,沒有辦法讓妳使用。」

禁不住小孩哭鬧,王小姐要求在當時較隱密的角落空桌哺乳,店員不但給了拒絕回應,沒主動提供哺乳巾,甚至連5樓有育嬰室都沒說明。

鼎泰豐副理游淑評:「媽媽進來的時候,是接近5點半的時間,5點半的時候,門口已經有客人在等候,等候帶位的部分,所以那時候,其實我們己經準備開放那個區塊,讓有一桌9位的客人入坐。」

鼎泰豐否認拒絕客人在店裡哺乳,不過王小姐卻因為感覺遭拒,只能帶著哭鬧的嬰兒,從B1前往5樓的育嬰室,其實去年曾有故宮員工以不雅觀為由,驅趕哺乳媽媽,讓北市衛生局開出第一張6000元罰單,現在鼎泰豐也發生哺乳爭議,恐怕會對品牌形象造成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哺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1

0.0441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