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腳底按摩「減痛4成」 效果同針灸

記者 賴妤翎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1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做過腳底按摩的民眾,大部分都覺得「會痛」,但你相信腳底按摩反而能「減輕疼痛」嗎?英國研究進行實驗,發現疼痛測試前,先腳底按摩的人,能減輕4成疼痛感,忍痛時間也能多4成5,國內醫師也表示,按摩的確可以刺激周圍神經,讓大腦分泌「減痛」的化學物質,不只腳底按摩,針灸也有相同功效。

藝人吳宗憲:「我愛你有多深。」

連藝人上節目都受不了腳底按摩,痛到唉唉叫,卻有英國研究發現,腳底按摩竟然可以減輕疼痛,學者找15位民眾,以手泡冰水實驗,一組事先有做腳底按摩,另一組沒有,事後2組都假裝使用止痛的鎮痛儀,再觀察兩邊疼痛狀況,結果發現有腳底按摩的人,能減痛近4成,甚至忍痛時間增加4成5。

神經內科醫師黃婷毓:「其實像按摩或者是腳底按摩,可以刺激這些神經賀爾蒙的分泌,所以可以會有一些止痛的效果。」

國內醫師也表示,利用按摩減痛早有根據,包括腳底按摩跟針灸,進行時,腦中分泌某種激素,達到減痛的效果,不過,科學研究現在才確認,日常生活,早就有不少民眾,是利用按摩來舒緩疼痛。

連鎖按摩總經理黃慶鐘:「早期應該差不多80%-90%(民眾),來藉由腳底按摩讓整個身體舒緩,不管是偏頭痛,還是腸胃比較不舒服。」

甚至在台灣部分醫院設置疼痛科,已經把按摩列入治療項目之一,尤其是針對找不出痛因的患者,常利用按摩刺激神經,來減輕身體異常的疼痛,醫師強調其他部位的按摩,只要方式用對,也可以減痛,不一定只限於腳底按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腳底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78

0.1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