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節能風波!為劉揆西裝 立委槓院長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莊庭豪 葉蒼霖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05/30 15: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行政院提倡節能減碳,要大家少穿西裝外套,調高空調溫度省電;今天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就在質詢中要行政院長劉兆玄脫西裝節能,卻被立法院長王金平制止,王金平說官員穿西裝是對國會的尊重,更是國際慣例,但是盧秀燕相當不滿,當場槓上王金平,痛批王金平觀念落伍。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劉院長你要不要寬一下衣?在座的各位寬衣沒關係。」

劉兆玄遵照立委要求脫西裝,衣服都脫了,主席台上穿上西裝領帶的王金平立刻出聲制止。

立法院長王金平:「劉院長還是在國會殿堂上,有比較正式的服裝,可能對國會…。」立委盧秀燕:「王院長,請你尊重我的質詢,他這樣穿『襯衫』打領帶,也很正式也很禮貌。」王金平:「這不一定不一定,這是你個人看法。」行政院長劉兆玄:「主席希望我…。」王金平:「我想還是穿上,穿一個西裝外套又表示什麼。」盧秀燕:「王院長你觀念太古板。」王金平:「國際慣例一定是這樣子,對國會的一種尊重,一定是這麼表現。」

盧秀燕要大家脫外套不成,在王金平的面檢討起立法院議事人員。盧秀燕:「我們前面這位議事同仁,這位女性同仁沒穿外套,只穿一件襯衫,你自己領導的同仁夠標準嗎?」

被當場點名的議事人員漲紅著臉,不知道該怎麼辦,旁邊另一位脫掉西裝的議事人員,尷尬地低下頭火速穿回西裝。王金平:「我是主持這樣一個院會。」盧秀燕:「院長,請你尊重委員,你是為委員服務,由委員選出來的,你不是委員的老闆,也不是委員的班長。」王金平:「好啦,妳趕快啦,那個…。」

火到了最高點,盧秀燕連平常尊敬的王金平,都無法以禮相待,只是國會殿堂該怎麼穿才可稱為尊重,王金平和立委的看法有落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劉兆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1034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