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窮到發慌》想吃砒霜 KTV破億神曲改編酸爆政府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3 2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3 21:09

之前曾因「政客撩妹金句」而知名度大增的網路媒體「老天鵝娛樂」,23日又發表新作品,把黃明志與王力宏的KTV神曲《漂向北方》,改編成《窮到發慌》,不僅詞有押韻,連原作的RAP氣勢也完全不減,短短數小時已經超過15萬次觀看。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臉書

 
黃明志與王力宏的《漂向北方》在2017年3月隨專輯曝光後,描述人們辛苦求生存與鄉愁交織的情緒,加上王力宏的優美唱功,黃明志生動的RAP,才1年半已經在網路平台上有超過1.3億次的點擊,也有不少歌手重新翻唱或在比賽中變成改編歌曲,傳唱度非常高。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臉書

這次改編歌曲內容從民生經濟議題出發,提到賴揆說的每人月薪接近5萬元,《窮到發荒》一開始就唱「薪水都沒漲,每到月底的三餐只剩下土壤」。接著開始諷刺政治人物的言行,「有人說他在台上說的是謊話就要吞曲棍球,有人說他活在二十年來經濟最好的平行宇宙,有人失去了智商吃蕉皮還蘸醬油」,從段宜康、蔡英文到王世堅全都中鎗。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臉書

 
另外還有之前貪汙的林益世,跟神明說不選又出來參選的蘇貞昌,以及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侯友宜的文大宿舍爭議,不分藍綠全都被寫入歌詞中。

圖/翻攝自老天鵝娛樂臉書

整首歌曲不僅只改主旋律歌詞,RAP節奏的字數也幾乎完全仿造原曲,例如「大雨來(高雄威尼斯,三百億結果還泡湯)」、「坐雲豹(你笑的很爽,專屬攝影師還照相)」,對近來南部水災產生的政治爭議,用最直接易懂的方式,把市井小民的心聲給表達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漂向北方#窮到發慌#老天鵝娛樂#政客撩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898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