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涂善妮自封「現代古墓派」  耍宅斷絕演藝圈


發佈時間:2018/09/10 18: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0 18:36
圖/TVBS
圖/TVBS

TVBS 42頻道全新國語八點檔《初戀的情人》現正趕拍中,涂善妮這次和謝祖武飾演「夫妻」,互動充滿火花。52歲的她過去一度淡出演藝圈長達10年,直到2年前才又復出拍戲,飾演人氣女作家,臉蛋、身材依舊保養得宜,凍齡本事令人佩服。她先前也接受時尚雜誌Bella儂儂邀請拍攝內頁,穿上名牌秋冬服飾入鏡,渾身散發超級名模氣勢。

涂善妮表示自己在休假期間如果想要外出,會盡量包緊緊保持低調,有次還戴著大遮陽帽坐上計程車,試圖避開司機的視線,但剛坐下就被識破明星身分,她笑說:「我說你(司機)怎麼知道是我?!」沒想到司機竟這樣回應:「哎呀!光聽聲音就聽得出來!」涂善妮這才發現是聲音出賣了自己,「我的聲音辨識度太高,因為以前拍的戲實在太多了。」

 

在涂善妮27歲時,曾有家廣告公司替她做過市場調查,她回憶:「那時候扣掉老人跟嬰兒,廣告公司在街上做訪問,當時認識我的人是百分之97。」雖然是家喻戶曉的大明星,但涂善妮私底下卻很宅,甚至自封是「現代古墓派」,她說:「為什麼叫現代古墓派,因為我那10年很少跟朋友連絡,演藝圈完全沒有聯絡,大部分就一個人生活。」

涂善妮不怕寂寞,獨自在家就看小說或做菜,用心享受人生,她常常小說一買就是上百本,「歷史、奇幻、浪漫的我都看,我有各種類型的書,其實我的興趣滿廣的。」她認為多看書可以吸收更多關於演戲的養分,「雖然我之前休了整整10年,但這就是『10年磨一劍』。」
她休養10年後再拍戲,巧妙對上花系列時期的「同事」寇世勳,「我以前跟他拍過幾檔戲,但話很少,因為那時候我是『小鬼』、他是『大人』,後來再碰到他把我當『大人』了!可是聊完以後他又開始入定,習慣性一早到拍戲現場打坐。」與寇世勳敘完舊後,涂善妮又打進年輕演員的小圈圈裡,十分怡然自得。

 
涂善妮認為:「我覺得我一直沒有放下,雖然休息10年,不是在拍戲現場才能精進,反而休息會讓我進步,看小說等於是充電。」原來涂善妮對於演戲還是充滿執著,在《初戀的情人》飾演謝祖武的正宮許賢如,能否再次突破演技,用腳色引起觀眾共鳴,對她而言也是全新挑戰。

拍攝Bella儂儂當天,雜誌的服裝編輯為涂善妮準備了兩套秋冬時裝,一套黑色、一套墨綠色,當涂善妮看到墨綠色套裝時,原本有些排斥,擔心墨綠色會顯老,她說:「這我穿真的會好看嗎?」最後在現場眾人的鼓勵下她勇敢嘗試,穿上後果然時尚感大爆發,有別於在劇中樸實無華的正宮形象。

《初戀的情人》徵文活動現正開跑中,緊接著將募集觀眾朋友們最難忘的「初戀」故事,詳情請上《初戀的情人》官方臉書粉絲團。更多精彩戲劇內容請鎖定TVBS 42頻道《初戀的情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初戀的情人#涂善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75

0.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