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延禧》在紅什麼?于正編劇坎坷路曝光:一度口袋剩5元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9 13: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3:45
圖/翻攝微博
圖/翻攝微博

大陸宮廷劇《延禧攻略》即便已完結篇,但至今仍有不少網友熱議,甚至回味再回味;而總製片兼編劇的于正也因此攀上事業巔峰,不過于正先前曾捲入抄襲風波,名譽手損,過去還曾經窮到口袋只剩5元人民幣,一度走來坎坷,令他至今仍難以忘懷。
 
于正1978年生於金庸故鄉浙江海寧,從小就迷戀金庸小說以及各類小說,他的媽媽表示,小時候于正買的小說足足裝滿屋子,學習難免受到影響,19歲那年高中畢業的于正懷抱明星夢,到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當了2年的旁聽生,也是個龍套演員。于正曾說「在片場緊張被導演罵,愈罵愈緊張,淋了4小時大雨,卻被導演斥責不會演戲。」眼看做演員無望的于正,所幸向李姓導演自薦了自己的劇本。

 
 
圖/翻攝微博

根據《周刊王》報導,于正原以為人生開始順風,沒想到李姓導演原本說好的寫1集大約可賺1千元人民幣,卻遲遲領不到,一度窮到口袋只剩5元的他,就連吃顆包子配水都是奢侈,後來是導演的太太看不下去,才私下塞了個5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萬5)的紅包給他,讓他感動的掉淚,其實他知道,李姓導演因為跟一個小咖女演員有一腿,便將他的創作全掛名給對方,絲毫不尊重他的創作,讓他覺得備受侮辱。
 
2014年于正又因《宮鎖連城》鬧出抄襲風波,與才女瓊瑤對簿公堂,最後吃下敗訴,不僅賠償500萬人民幣(約2500萬台幣)上訴不成還遭網酸爆,連夯劇《步步驚心》的作者桐華都曾控他剽竊創意,編劇之路走得顛簸。
 
圖/翻攝微博

不過經歷了多番波折,如今終於有了成就,靠著《延禧攻略》一掃過去陰霾,目前也已著手第二集的計畫。對此有人分析《延禧》爆紅的關鍵,是主角魏瓔珞與多年前爆紅的日劇《半澤直樹》主角堺雅人類似,全屬以牙還牙、有仇必報的個性,引發觀眾共鳴,不過于正本人並不這麼認為,他強調人生本來就是大起大落,他將生命歷程融入劇情,也恰好因為自己曾走過那些滿布荊棘的道路,反而成就了《延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宮廷劇#于正#延禧#瓊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2

0.0821

0.2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