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曉明涉炒股 明星糊塗帳握在官大人手中?


發佈時間:2018/08/15 10: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6:55
大陸演藝圈再爆出另一顆震撼彈!繼日前范冰冰身陷逃稅風波,傳遭限令3年不得接拍戲劇,大陸一線男星黃曉明又驚傳涉入總金額81億台幣的炒股風暴!  圖/黃曉明微博
大陸演藝圈再爆出另一顆震撼彈!繼日前范冰冰身陷逃稅風波,傳遭限令3年不得接拍戲劇,大陸一線男星黃曉明又驚傳涉入總金額81億台幣的炒股風暴! 圖/黃曉明微博

大陸演藝圈又爆出另一顆震撼彈!繼日前范冰冰身陷逃稅風波,傳遭限令3年不得接拍戲劇,大陸一線男星黃曉明又驚傳涉入總金額81億台幣的炒股風暴!以「黃曉明帳戶不止捲入18億操縱案,還曾組團操作長生生物」 等聳動標題在微博熱搜不斷,更有人冷嘲熱諷:「不查,都是股神;一查,都成藥神!」

面對捲入18億股票操控傳聞,黃曉明今天凌晨再發4點聲明,再澄清未參與股票操控,且與長生生物毫無關係。黃曉明也向大眾道歉,自己理財不慎導致此事件,還讓母親牽涉其中,「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圖/黃曉明微博

 
大陸一線小生黃曉明和母親張素霞,捲入A股上市的精華製藥2015年炒股案,兩人不僅是炒股主嫌高勇的14個自然人帳戶,黃曉明更名列精華製藥當年第二季第九大流動股東名單;更麻煩的是,黃曉明帳戶涉及炒作的標的個股中,竟包含了之前爆出兒童接種假疫苗遭停牌的長春長生生物。
 
第一時間黃曉明工作室發出「純屬造謠」嚴正聲明,強調不認識高勇,未參與操縱股票,卻未說明帳戶是否是他的;但從不斷爆出的最新訊息,均指出目前在中國演藝圈已找不到其他名字叫「黃某明」、「張某霞」的母子檔,情勢顯然對黃曉明相當不利。今天凌晨他再發4點聲明,再澄清未參與股票操控,且與長生生物毫無關係。黃曉明也向大眾道歉,自己理財不慎導致此事件,還讓母親牽涉其中,「作為兒子,我願意也必須承擔一切輿論責任」。
 
中國證監會10日公布一張大陸證券業18億人民幣的天價罰單,主角是號稱中國「民間炒股大賽冠軍」的高勇,他在2015年1到2月間,以2個信託帳戶和14個自然人帳戶,在9個交易日以連續封漲停又大量賣出違法炒作精華製藥,獲取8•97億的暴利,最後遭證監會沒收並加罰,合計達18億(台幣約81億),高勇同時也遭到終身禁入中國證券市場的處分。
 
 
儘管目前輿論以「純人頭」、委託高勇「代客理財」等方向詮釋黃曉明母子的自然人帳戶,然而,黃曉明究竟是否單純只是個人頭帳戶?對高勇炒作什麼股票事前完全不知情?
 
事實上,這不是黃曉明第一次涉入金融市場爭議。同樣也在2015年,黃曉明接受東虹橋金融在線、魔環電影等數家與互聯網金融平台相關的業者邀約代言,不料其後爆出東虹橋金融在線非法集資,急得黃曉明工作室趕緊對外撇清;巧的是,在幾項金融爭議纏身的同一年,黃曉明舉辦了世紀婚禮,迎娶知名女星楊穎(Anglababy)。
 
攤開黃曉明名下投資事業,會驚訝地發現,他不僅是一名成功的演員,更是一名成功的生意人。根據大陸相關資訊平台調查的數據顯示,在黃曉明名下,就投資了48家公司,領域橫跨餐飲、數位科技、服裝、游戲競技…等,其中比例最高的,就是各式各樣的投資公司,高達14家。
 
其中名聲響亮的北京明嘉投資管理有限公司(簡稱明嘉資本),投資範圍包括時下最風行的視頻直播、AR/VR、網路文學等,在2015組建團隊後,先後投資火辣健身、第1車貸等;而就在上個月底,明嘉資本還宣布聯手融創中國,共同參與優兒學堂A+輪1•5億人民幣融資。黃曉明在大陸演藝圈人脈很廣,以他旗下的北京君聯嘉睿股權投資為例,就吸引了包括張國立、馮小剛、李冰冰等明星入股。
 
更不用說,黃曉明向來與大學同學趙薇互動密切;趙薇夫婦去年就深陷炒股風暴,也曾被證監會處罰不准進入證券五年。當然,黃曉明的投資事業,也不盡然每次出手必有斬獲。例如他也和眾多演藝圈好友,如劉濤等一起參與樂視網的認股卻慘遭套牢。
 
對投資幾乎和演藝事業一樣精明熱衷的黃曉明,要說他和媽媽的帳戶,在精華製藥、甚至長生生物的炒股風波中,只是個完全是純粹不知情的人頭帳戶,不禁令人一時回不過神,忘了他究竟是演員,還是股神?
 
不過,最值得注意的是,前兩週范冰冰的逃稅風波還在燒,現在又爆出黃曉明捲入製藥類股的炒股案,顯然演藝界天王天后片酬再高,他們所有金錢往來真正的帳目,都掌握在大陸官方手中,何時該放?何時該收?從一哥一姐股稅纏身,人人都應該趕緊細想,自己還有什麼「糊塗帳」,握在官大人的手中?
 
 
(資深撰述 張甄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曉明#范冰冰#楊穎#高勇#炒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818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