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侯孝賢!這些台灣影人都可以投票選奧斯卡


發佈時間:2018/06/26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9:40
圖/黃文英提供
圖/黃文英提供

【鏡週刊報導】 美國影藝學院公布今年的新會員名單,共有928人獲邀加入,是最多的一次,其中華語影人有明星級的劉德華、金城武與張艾嘉等。另外台灣幕後工作者包括美術指導黃文英、電影配樂林強以及編劇王蕙玲等,也均入選,會員將有奧斯卡獎的投票資格。

之前台灣電影人獲邀為美國影藝學院會員的只有導演侯孝賢、李安,此次新獲邀的名單中,則多了張艾嘉、黃文英、林強、王蕙玲等人。曾以《海上花》《刺客聶隱娘》分別獲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與造型設計的黃文英,是導演侯孝賢的「御用美術」,自1994年起與侯孝賢合作至今,她也是馬丁史柯西斯電影《沈默》的美術監督。目前人在北京的黃文英表示,她在26日上午收到美國影藝學院的電子郵件,邀請她成為會員。

 
 
侯孝賢班底的電影配樂林強獲邀為影藝學院會員。(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了黃文英之外,侯孝賢班底的林強今年也獲邀為影藝學院會員。影藝學院官網介紹新會員林強,列出了他配樂的侯孝賢電影《千禧曼波》《刺客聶隱娘》。編劇王蕙玲是李安電影《飲食男女》《臥虎藏龍》與《色,戒》等片的編劇,也曾以《臥虎藏龍》入圍奧斯卡最佳編劇。

看完整內容

延伸閱讀
《搖滾芭比》大玩性別互換 百老匯歐巴演女主角
 
《與神同行》解怨脈太夯了 朱智勳新片同檔對打
金柱赫遺作《信徒》大受好評 趙震雄爆料最狠毒角色是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奧斯卡#侯孝賢#林強#影評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36

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