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陸當導師被質疑「低姿態討好」 青峰發長文反駁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6 15:53
圖/翻攝自微博
圖/翻攝自微博

樂團蘇打綠主唱青峰近期也登陸,受邀擔任音樂偶像養成節目《明日之子2》的星推官,和大陸歌手李宇春、華晨宇搭檔合作。原本幾乎不看綜藝節目的他,為了上節目特別做功課,把第1季內容全看完,不料卻被網友質疑「低姿態討好」,對此青峰特地在臉書上發長文駁斥。

圖/翻攝自青峰臉書
青峰昨天(25日)凌晨在臉書上坦言,這幾個月他的確做出很多「大家會定義成改變的事」,但他強調自己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而是人生苦短想嘗試各種可能,即便很笨拙、不一定做得好,但讓自己覺得沒白活。

 
 
青峰說,「有人因為我接了節目,質疑我擺低姿態是為了討好誰。不是的,在參與明日之子到目前為止,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被很多製作人員與選手的態度感動。我真心覺得我被他們帶著成長,有一些溫柔與謙和,是因為我真心佩服很多細節,這個以後我想用更多篇幅跟大家分享,屬於我的成長。」
 
青峰臉書全文:
 
昨天看到珊妮的這篇引言,內心一直很澎湃,想跟大家分享這整篇。
 
 
尤其是其中那句「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不能被改變了呢?」我想把這個問題傳遞給一些人,這也是我對這陣子我開始做出很多不同嘗試後,許多不同聲音的一個回答。
 
改變,一直是我們在人生中,不管面對喜歡過的歌手也好,或任何曾在我們生命中留下舵手般領航角色的人,不停會出現的命題。
 
「我喜歡你改變」、「你變了」、「你為什麼要變」、「你還是那個你,原來沒變」⋯⋯諸多的類似句子,總是在我們的生命裡圍繞。
 
這幾個月,我的確做出了很多大家會定義成改變的事,但那不是為了改變而改變,人生這麼短,究竟為什麼不應該去嘗試各種可能呢。
 
我做了很多嘗試,對我來說好多是想都沒想到的挑戰跟突破,如果你問我,痛苦嗎?其實很辛苦,但我不痛苦,因為每一次挑戰完了,回頭看,我很慶幸、很開心我有這麼試過,即便過程真的很緊張、面對挑戰很焦慮。如果你問,這真的是你願意的嗎?是的,我想做,想試試看,但不是玩,而是認真地做,試過了,我才知道好不好;試過了,我才有資格說一切值得。
 
有人從〈Everybody Woohoo〉就質疑嘗試流行是為了圈錢。不是的,我告訴你,當我完成了這首歌,我才發現,有時那些人們用清高的姿態說著流行的那種嗤之以鼻,其實他們不懂,很多時候,流行是最難做的,比另類難做多了。珊妮在這篇也說著:「我們需要不斷地重新定義流行音樂!」
 
有人因為我接了節目,質疑我擺低姿態是為了討好誰。不是的,在參與明日之子到目前為止,我真的學到很多東西,也被很多製作人員與選手的態度感動。我真心覺得我被他們帶著成長,有一些溫柔與謙和,是因為我真心佩服很多細節,這個以後我想用更多篇幅跟大家分享,屬於我的成長。
 
 
有人聽到了〈窗〉,質疑我真心喜歡這首作品嗎?是的,我喜歡。如果不是因為《扶搖》給我的任務,我永遠也沒有機會嘗試這樣的曲風,我可以在歌裡像個小說家,從別的角度書寫。如果不是這首歌,也沒有機會跟編曲家張藝老師合作,他給了我很嶄新的刺激。有機會也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我的demo。
 
有人說「你再也不是寫得出〈他舉起右手點名〉的吳青峰了」,是的,當我寫出每一首歌時,那個寫出某某歌的我,就已經死了;同時,還沒有寫出某某歌的我,同時誕生。當我寫出〈他舉起右手點名〉的時候,我也早就是「再也寫不出〈各站停靠〉的吳青峰」;當我寫出〈我好想你〉,我也早就是「再也寫不出〈小情歌〉的吳青峰」。但是,我會一直寫下去,接下來,每一次,我都會成為:「寫出了〈某某歌〉的吳青峰。」
 
每一首歌都有不同的故事,不同的觀點。一路以來,人們總是喜歡先懷疑自己不適應的那些,總是因為習慣,還沒沉澱就搶先說著「我比較喜歡之前的」,而那些如今被你們列為心中經典的歌曲或專輯,或許也經過被你們懷疑得遍體鱗傷的時期,等到有一天,時間讓你沉澱,或是某個機會,才猛然發現了從未發現的。
 
只有我自己清楚,每一首,都是我想寫的,都有我以前寫不出來的,我也不想去做一樣的事情。看起來文字簡單,就容易被覺得膚淺的,有時候或許只是因為看待表面簡單的事物,總是難以看見樸實下的深義。又或是「沒有意義會不會反而有意義」,你真的看出意義了嗎?
 
所以我想再問一次那句珊妮引言裡的話:
 
 
「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覺得自己不能被改變了呢?」
 
仔細想想,當初去做任何嘗試的我,就是願意讓自己改變。
 
仔細想想,那個讓我可以願意去闖去試去做任何改變的,是用愛包圍著我的你們。
 
不為了改變而改變,而是,我現在,想做我以前沒有機會與勇氣做的事。而我目前做了的,回頭看,我很感謝我做了,我很感謝身邊的人陪伴著、鼓勵著我做了。
 
謝謝每個陪伴著、鼓勵著我的人。質疑難免,但我們千萬別忘了也質疑一下自己,是不是甚至無法被自己改變了,或是只是看到改變就先逃避、因為害怕就先拿出防備甚至攻擊,那真可惜。
 
如今我看著自己,雖然做的很多嘗試,很笨拙,不一定做得好,但跌跌撞撞的勇氣,磕磕絆絆地,讓我覺得沒白活。
 
我希望我們這樣嘗試:在嘗試中一起活著。謝謝陪我這樣活著的人。

晚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峰#華晨宇#李宇春#明日之子2#蘇打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777

0.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