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切家旅館》像蘭若寺 導演致敬倩女幽魂

記者 楊慈茵 鄭尹翔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19:29
圖/翻攝自切小金家的旅館 secrets in the hot spring臉書
圖/翻攝自切小金家的旅館 secrets in the hot spring臉書

80年代的香港恐怖喜劇電影風靡全台,就連國片導演都深受影響,決定自己也拍一部喜劇鬼片。不只找來香港資深演員羅家英和朱咪咪演出,導演也坦承有向一切港片致敬,就連新生代演員都覺得格外貼切!

圖/翻攝自切小金家的旅館 secrets in the hot spring臉書

 
張庭瑚飾演的切小金回到自己家開的老舊旅館,跟著高中好友們一起揭開暗藏的秘密,旅館外觀看起來鬼影幢幢,就像是來到《倩女幽魂》的蘭若寺。這就是導演刻意安排的致敬橋段,因為她就是喜劇鬼片的忠實粉絲,首次執導電影長片,就把適合的元素放進作品裡。

導演林冠慧:「香港早期80年代都是恐怖喜劇,一直在心裡面很喜歡的一些電影,所以很理所當然我一定會融入到我片子裡,尤其又是跟鬼有關。」

導演安插不少致敬片段,尤其還找來2位資深喜劇演員羅家英和朱咪咪,羅家英和朱咪咪是周星馳系列電影的御用配角,戲裡搞笑、戲外則是傳授喜劇節奏給新生代演員。

 
藝人張庭瑚:「朱咪咪奶奶就會教我說可能是需要有一個眼神交流,一個拍子、一個拍子,到我後面打他巴掌都是有個節奏。」

藝人林鶴軒:「有場戲羅家英是要把我推下池子、拿棍子戳我,他只有加一個把棍子踢上來,漂亮接住再把我推下去,其實過程是他自己加的。」

把經典港片的精髓,還有最佳綠葉融入電影裡,國片市場出現難得的喜劇鬼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喜劇#國片#鬼片#致敬#倩女幽魂#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67

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