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連假打頭陣 《看不見的台灣》「神」展開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5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5 18:07

找來台灣第一女神「媽祖」、「玉皇大帝」甚至是國姓爺「鄭成功」來助陣?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上映前討論度就超高,不僅彰化北斗「銀樓媽」日前微服出巡,陪伴觀眾一起欣賞看電影,就連綜藝大姐大張小燕、金鐘影帝屈中恆、藝人黃鐙輝等,都發聲力推這部以半趣味半神秘的手法處理通靈民俗,客觀帶領觀眾深入通靈現場的「神」作。
 


 走訪台灣超過10間宮廟、歷時2年拍攝製作,導演林明謙記錄「看不見」的神明說著聽攏無的「天語」傳訊,嘖嘖稱奇的場面完全顛覆民眾對通靈者的傳統印象。別於以往對於紀錄片無趣、沉悶的刻板印象,這次聚焦於幾位「說天語、開天文」的通靈阿姐,除了瞇著笑眼、神情溫煦親切的外表與一般婦女無異,還十分幽默,再搭上充滿渲染力的配樂及插畫,替這部片注入不少年輕能量。

 
 

《看不見的台灣》導演林明謙和拍攝團隊,用交朋友的方式將這趟奇幻之旅記錄下來,片子並非探求靈媒的神秘色彩,亦非評斷其真假,而是從周圍民眾的言談之中,讓觀眾感受「看不見」卻存在於世界上的另一種面貌,帶出的不只是台灣傳統的信仰文化,更連結了這片土地的歷史與關愛。
 

這部片記錄一段「與神同行」的瘋狂旅程!熟知「天語」的通靈阿姐來助陣、正義又幽默的眾神明、「小老大」九皇子、西拉雅族祖靈代表「阿立祖」,甚至是距今350年前勇闖台灣的「國姓爺」鄭成功一路上都參與其中,彷彿一股「看不見的力量」默默影響台灣這塊土地。前世與今生環環相連,而導演林明謙與拍攝團隊,抱著又驚又喜的心情,跌跌撞撞地闖出這段出乎意料的驚奇之旅。《看不見的台灣》今日(15號)於全台上映,要在這個端午連假「神展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373

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