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斯季默配樂洗腦 用旋律說故事


發佈時間:2018/03/20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0 14: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曾為電影《獅子王》、《神鬼戰士》等配樂的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近期不僅要和歌手林俊傑首度合作,在紀錄片《電影配樂傳奇》更是提及漢斯季默等配樂家,如何用旋律說故事。

作曲家約翰.威廉斯(John Williams)只用大提琴奏出的兩個音符,就營造出電影《大白鯊》鯊魚逐漸逼近的氛圍;義大利電影配樂家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融合鐵砧聲、鈴聲、鍵盤變奏聲、口簧琴、口哨聲模仿土狼嚎叫聲的人聲演唱,為電影《黃昏三鏢客》留下傳世的樂曲。

 

一部電影除了看演員演技、導演拍攝功力外,後製的電影配樂為整部電影畫龍點睛,更讓觀眾隨著音樂的高低起伏進入劇情,有時也會運用配樂,喚醒觀眾前後影像的關聯性。

近期在台灣上映的紀錄片《電影配樂傳奇》受到不少配樂迷喜愛,資深電影配樂迷、斗六高中美術老師林紙鶴,國二就對電影配樂頗有研究,至今已收藏1000多片電影配樂的CD、卡帶,更是當紅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Hans Zimmer)的超級粉絲,還透過臉書和漢斯季默成為臉友,漢斯季默偶爾還會在林紙鶴的貼文下留言。

提到漢斯季默的魅力,林紙鶴說,「他擅長寫英雄式、悲壯、氣勢滂薄、具有情感殺傷力的旋律」,每回只要聽到漢斯季默寫的曲子,腦袋中就會立刻浮現《絕地任務》、《神鬼戰士》、《黑暗騎士》、《全面啟動》、《獅子王》等電影場景,「還蠻洗腦的」。
 

其實,漢斯季默不只做電影配樂,近期也跨界和歌手林俊傑合作;這幾年,漢斯季默更是在歐美舉辦音樂會,帶著樂團演出他為電影寫的配樂,讓他寫的旋律不再只是配角。

在《電影配樂傳奇》也採訪漢斯季默及多名電影配樂家,當中提到配樂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許多電影開始宣傳,但配樂卻只做了一半,製作時間壓縮又緊湊;也有配樂家為了營造出驚悚片的聲音,不惜把鋼琴搬到山上,結合風聲等自然環境音,實驗各種聲音的可能。

《電影配樂傳奇》即日起在台上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配樂#電影#配樂家#漢斯季默#紀錄片#電影配樂傳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0

0.1333

0.27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