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市威能不再? 逢甲商圈連三年負成長

記者 詹舒涵 徐敏娟 / 攝影 王復華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23:11

台灣的夜市小吃很有名,甚至還登上米其林的必登名單,但是許多夜市人潮卻在走下坡,像是逢甲夜市商圈在一份調查中顯示,近3年都是負成長,而且就連士林夜市也出現人潮減少的狀況,但夜市為何不再火紅?有人就說因為同質性太高了去到哪裡都一樣,缺乏差異性。


 

仔細敲打豬排,細細裹上炸粉,炸到金黃焦香的豬排準備迎接晚上人潮。在南機場夜市賣豬排超過10年的老闆說,現在的南機場真的不一樣。

豬排飯老闆謝秋煌說,會有比較多的觀光客,原本都是在地人在吃,甚至最近還有陸客。

坦言這幾年逐漸爆紅,甚至還有攤商上了米其林的必登名單。
 



就算還沒有入夜,也是有攤商排起了長長的人龍,其實南機場夜市魅力非常大!就有一個臭豆腐名店,是登上了米其林的必登排行榜,另外再往前走一點的「阿男麻油雞」,同樣是榜上有名的。而南機場被譽為了是台北「地表最強夜市」,雖然它的生意一直往上在走,但是有很多的夜市正在走下坡。

下著雨的夜晚,讓平日的逢甲夜市人潮顯得稀落,雖然是天候問題,但在地攤商坦言這幾年人潮其實已經差很多。

逢甲攤商說假日的話還可以,但平日就真的少滿多客人。

據逢甲大學統計系研究小組連續10年調查,逢甲商圈的人潮、消費力已連續3年負成長!從2014年的高峰109.7億元到2015年的104.5億元,緊接著一路跌,2017年只剩不到100億元,降到93.9億元!觀光人潮也從2015年的1328萬人次,下滑到2017年1161萬人次,逢甲部分地段店租,甚至降了1到2成!

逢甲商圈主委許炳欽說,主要是要人潮,不怕租金高就是怕人潮少,管會這邊有預計要要辦一些活動。

但人潮減少,主委坦言跟陸客關係不大,主要是景氣不好 另外有一派說法是台灣夜市同質性高!到處都是雞排、地瓜球,缺乏差異性。
 



許炳欽表示,同樣的小吃就是因為好的東西大家都想做!台灣就是一窩蜂,比如說現在娃娃機。

同樣情況也出現在士林夜市,到處都是招租公告或者是抓娃娃機店。

士林攤商就說,生意變比較差,人潮有在變少的趨向。

無奈口氣是商家最直接的心聲,據了解,過去在夜市擺攤一個攤位6萬元起跳,如果是靠樑柱擺攤一面3萬元,柱子兩面加起來就是6萬元,人潮減少負擔真的不小。
 

在士林商圈開店3年的老闆說,現在連店租應該有1到2成下調。

串燒店老闆許智傑就說,因為有些攤商就是他的客人就會聊天,就說生意真的差很多。

在東區也有店面的老闆私下表示,一開始士林業績是東區的1/3左右,但現在跌到只剩1/5,自己也是咬牙苦撐,如果未來政府逐步對攤商課稅,採抓大放小的方式輔導名店報稅,有些業者搞不好會撐不住。

市井巷弄、庶民美食,該如何以銅板價面對課稅?在人潮間歇的這一刻,該正視的是台灣夜市人生的茫茫未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米其林#人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05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