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續父子情! 收容人學揚琴憶從未謀面的父親


發佈時間:2018/03/16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6 18:4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阿揚是花蓮監獄收容人,參加監所的國樂社,選上乏人問津的揚琴練習,越練越有興趣。他之後從母親口中得知,從未謀面父親是揚琴演奏家,阿揚名字也是因此而來,他感慨萬千。

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監獄與花蓮縣文化局合作舉辦「107年花蓮縣街頭藝人從事藝文活動許可審查」活動,已連續兩年為收容人開設證照檢定舞台,為收容人增加出獄後的工作機會與自我信心;阿揚今天參加這項活動,穿上白襯衫、信心滿滿地演出。

 

今年35歲的阿揚在牢裡蹲了9年,他說,20多歲時年輕氣盛和朋友因結夥擄人勒贖而鋃鐺入獄;5年前移監花蓮監獄,開始有機會接觸樂器。

可能是遺傳自父親的音樂細胞,阿揚小時候曾參加青少年合唱團,後來叛逆加上家庭疏於管教而誤入歧途,阿揚說:「如果我持續學習音樂,可能人生道路就不同了。」

阿揚說,他出生後父親已離家,從小由外公外婆帶大,對父親的印象是模糊、陌生的,母親也不曾提及,直到他開始學揚琴,請家人買琴譜寄給他,母親才告訴他,父親是揚琴演奏家,曾參加過許多揚琴比賽並且獲獎,阿揚感嘆說:「我和父親有著跨越時空的緣分」。
 

花蓮監獄典獄長葛煌明表示,矯正機關近年來不遺餘力推動藝術治療,音樂與藝術可使人改變氣質,撫慰情緒,具有潛移默化的教化效果。

他說,今天這樣一個街頭藝人證照審查活動,將教化與技訓合而為一,兼顧了多面向的功能,希望收容人在監獄的時光不會虛度,為出監後拚一個好的出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父子情#收容人#揚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593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