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飛飛癌逝/鳳飛飛包辦瓊瑤電影歌 成最佳演唱人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14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鳳飛飛縱橫演藝圈40年,演唱過無數瓊瑤的電影主題曲,其中第一首是「我是一片雲」,民國66年發行,創下銷售45萬張的傲人紀錄,也奠下鳳飛飛和瓊瑤合作模式;之後,鳳飛飛陸續唱紅了瓊瑤電影「一顆紅豆」、「松林的低語」、「月朦朧鳥朦朧」,連瓊瑤都說,鳳飛飛是她的電影最佳演唱人。

「松林的低語」歌詞:「過去的點點滴滴,到如今都成追憶。」

1977年瓊瑤電影「我是一片雲」,悽美的愛情故事,創造二秦一林的演藝高峰,但同樣深植人心的,就是電影配樂中,鳳飛飛醉人的歌聲。「松林的低語」歌詞:「我們默默的依偎,戀痕在彼此眼底。」

這部電影,是鳳飛飛演唱瓊瑤電影的第一首歌,銷售45萬張,打破當時歌壇紀錄,也讓她成了瓊瑤電影的最佳詮釋者。「一顆紅豆」歌詞:「我有一顆紅豆,帶著詩情萬首,願付夜鶯銜去,啊,銜給伊人相守。」

瓊瑤回憶,鳳飛飛歌聲渾厚情感豐富,第一次聽到她唱的歌,就如同和她筆下的故事,畫上等號。「月朦朧鳥朦朧」歌詞:「月朦朧、鳥朦朧,螢火照夜空。」

瓊瑤數不清鳳飛飛唱過多少她寫的歌,過去只要鳳飛飛到錄音室唱歌,瓊瑤必定到場聆聽。「金盞花」歌詞:「金盞花兒開了,鳳凰木兒綠了,金盞花兒開了,薔薇花兒紅了。」

昔日最無間的合作對象,情同姐妹,鳳飛飛的死訊,讓瓊瑤震驚、不捨,鳳飛飛詮釋的瓊瑤歌曲,在文藝片教母眼中,無人能取代。「月朦朧鳥朦朧」歌詞:「燈朦朧、山朦朧,但願同入夢。」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瓊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9

0.0394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