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成龍評香港電影本土缺國際觀 港媒批忘本


發佈時間:2018/03/09 20:23
圖/微博
圖/微博

成龍最近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香港電影太本土比較難走向國際,引發港媒批評,認為其實30年前香港人也有拍軍事大片,很有國際觀的格局,加上成龍是港片出身,這番言論忘了港片的貢獻,相當忘本。


 

大場面軍事片描述的是大陸解放軍特種部隊「蛟龍突擊隊」在葉門的撤僑行動。香港導演林超賢指導,描述解放軍艱困執行營救任務,電影於2018年上映,已經在大陸累積31億人民幣票房,是大陸影史第4名,香港影星成龍讚不絕口。

成龍表示,有些香港導演拍香港電影只拍給香港人看,但香港人也可以拍《紅海行動》這種給全中國人看,現在只有一種電影叫中國電影,香港中國電影就是本土電影。

認為有些香港電影只拍給本地人看,無法打進大陸市場﹑沒有國際視野,這番話惹來香港媒體批評,認為忽視本土電影貢獻。爆破﹑武打場面也沒少,港媒說早在1987年香港就有拍《東方禿鷹》電影,描述越戰軍事行動,30年前由當紅武打明星洪金寶﹑元彪﹑高麗虹等人主演,票房有近億元台幣相當突出,偏偏這部片沒有成龍,難怪成龍的論調這麼與眾不同。
 

不過當時成龍其實是拍《龍兄虎弟》受重傷,本來就沒參與演出,但因為這番對本土港片的言論,意外引燃電影圈戰火。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成龍#言論#電影#本土#國際觀#忘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569

0.1735